亞洲靑年管弦樂團於柏林演出(附圖)
*****************

  柏林的古典音樂愛好者於八月三十日晚上喜迎亞洲靑年管弦樂團(亞青)在柏林音樂廳的演出,一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是次演出是亞青在歐洲青年古典音樂節首次亮相。該音樂節是特別為世界各地的交響樂青年管弦樂團舉辦的年度音樂節,亦是國際年輕交響樂團成員於歐洲古典音樂傳統中最重要的世界平台。
   
  亞青立足於香港,並由一百多位分別來自香港和其他東亞地區的團員所組成。亞青由曼紐因和龐信於一九八七年創立,自一九九○年首次公演至今,已於世界各地演出超過400場音樂會。亞青現在由藝術總監兼指揮龐信帶領,首席指揮是朱特,而桂冠指揮是 Sergiu Comissiona。
   
  亞青團員為年齡十七至二十七歲的年青音樂家。每年在舉行國際巡迴演出前,他們均在香港參與三星期的密集排練。團員亦會獲得全額獎學金,讓他們能夠接受歐美優秀樂團音樂家的指導。曾與亞青合作的音樂家包括小提琴家Gidon Kremer和Gil Shaham,大提琴家Steven Isserlis和Alban Gerhardt,以及鋼琴家Alicia de Larrocha和Leon Fleisher。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歡迎亞青於柏林演出,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樂團演出前在辦事處內舉行酒會。約50位嘉賓聚首一堂,包括亞青樂團成員,以及各國使館、德國聯邦、地方政府官員和傳媒代表等。
   
  酒會讓出席嘉賓更加了解亞青的背景和歷史,認識香港蓬勃文化界中的優秀人才,並與樂團各團員交流心得。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致歡迎辭時,分享了亞青植根香港培育亞洲音樂人才的成就、亞青的成功故事,及其與香港精神的共鳴。龐信接着向嘉賓介紹亞青、是次演奏節目和今年夏季的國際巡迴演出的詳情。 
   
  酒會後,亞青在位於世界知名的柏林御林廣場的柏林音樂廳傾力演出。超過1 200名觀眾出席欣賞由香港作曲家黃俊諱創作並在德國首度演奏的《靈魂之翼》,接着是布魯赫《第一小提琴協奏曲》,亞青並以馬勒的《第一交響曲》作為閉幕,該樂曲揉合了進行曲、圓舞曲和民謠,全長約一小時,演奏令人難忘。
   
  亞青在柏林演出前,分別於八月二十七日及九月二日於瑞士盧塞恩及捷克布拉格演出。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