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深圳(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到訪深圳,體會港深兩地近年在創意產業和創新科技的合作成果,並與深圳市政府探討兩地在粵港澳大灣區內發揮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空間。

  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林鄭月娥早上到達深圳後,首先前赴前海紫荊園,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一同參與植樹活動。紫荊園為紀念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而建,園內種植多株紫荊花樹,寓意深港兩地的共同繁榮及深港合作的美好前景。

  林鄭月娥和王偉中其後一同到前海深港創新中心,共同主持「20.....43香港設計事情」(深圳站)展覽開幕。該設計展是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巡迴內地五個城市蘇州、上海、深圳、杭州及武漢舉行,共展出四十三項香港設計師與內地跨界別合作的成功作品。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去年簽訂了《關於促進創意產業合作的協議》,進一步深化兩地在創意產業的交流與合作,而這次設計展就是加強兩地在舉辦創意交流活動方面協作的好例子。她表示,有信心深圳和香港將會成為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設計雙城」。

  林鄭月娥和王偉中等一行之後參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夢工場於二○一四年底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聯和香港青年協會三方發起成立,旨在加強深圳、香港兩地合作,建設成為國際青年創新創業社區。截至上月,夢工場已孵化創業團隊共216家,當中香港團隊約佔一半。在參觀期間,林鄭月娥到訪了夢工場內的人才驛站,與一位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的香港年青企業家交流,了解夢工場如何為他的團隊提供優質的創業平台。人才驛站於今年四月啟用,提供公寓讓創業團隊租用。

  林鄭月娥和王偉中接着出席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二元橋項目啟動儀式。產業園位於前海媽灣,落成後將成為推動深港兩地在設計及建築等創意產業領域進一步合作的交流平台。

  中午,林鄭月娥一行與王偉中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林鄭月娥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為港深帶來重大機遇,期望兩地在現有的基礎上,深化不同範疇的合作,特別在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方面。其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粵港澳三地政府目前正在七月一日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的基礎上,制訂發展規劃的具體項目。她表示,香港會與深圳共同努力,推動各項重點合作項目。

  她們午宴後參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聽取管理層介紹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最新發展,同時了解深圳市政府推行智慧城市的情況。

  林鄭月娥一行於回港前參觀位於南山的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二○一三年,她以政務司司長身分參與基地的揭牌儀式。基地為深港青年創業提供良好的辦公環境,讓兩地有志創立科技事業的青年人一展抱負,基地先後孵化企業二十餘家,產品覆蓋測量技術、運動應用程式等。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返港。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右)在深圳前海紫荊園一同植樹。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前海深港創新中心出席「20.....43香港設計事情」(深圳站)展覽開幕儀式,並在儀式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前海深港創新中心出席「20.....43香港設計事情」(深圳站)展覽開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左四)、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右四)、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左三)及其他嘉賓在儀式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前海深港創新中心出席「20.....43香港設計事情」(深圳站)展覽開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一)參觀展覽,並聽取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前排左二)介紹展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到訪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三)與青年創業團體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到訪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參觀人才驛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排左四)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後排中)和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後排右四)在深圳前海媽灣見證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二元橋項目簽約儀式。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後排左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後排左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後排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右)和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左)在深圳前海媽灣主持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二元橋項目啟動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與王偉中(右)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參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聽取職員介紹該公司的運作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參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圖示林鄭月娥(右一)與香港和內地青年交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深圳市委書記會面
行政長官與深圳市委書記在深圳主持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二元橋項目啟動儀式
行政長官在深圳參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