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結束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宣布,2016/17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今日(八月三十一日)結束,因所有季節性流感疫苗將於八月三十一日後過期。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2016/17年度兩個計劃的最後一批流感疫苗過期後,接種安排將會停止。」

  發言人說:「署方自四月及五月起,已提醒『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的服務提供者,以及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注意流感疫苗的有效日期,因2016/17年度疫苗最後的到期日為八月三十一日。過期疫苗必須妥善棄置,以防錯誤為病人接種。」

  發言人補充:「市民不應在八月三十一日後接種2016/17年度流感疫苗,因它們將會過期。我們鄭重呼籲市民接種新年度疫苗,在踏入可能出現的冬季流感季節前加強個人保護。2017/18年度接種計劃約於十月展開,合資格人士應透過計劃接種免費或資助疫苗。」

  根據疫苗製造商的資料,2017/18年度流感疫苗已陸續分批運抵香港。政府採購的疫苗將會分發予服務提供者,而參與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應適時訂購疫苗,為2017/18年度計劃作準備。

  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為醫護界、社區伙伴及教育界舉辦簡介會及會議,鼓勵和促進他們參與疫苗接種計劃,並與相關政府部門緊密聯繫,講解新年度的安排。

  在2016/17年度,各計劃合共已接種703 000劑流感疫苗,較2015/16年度增加18.6%。其中「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分別接種約414 000及288 000劑,分別增加4.7%及46.4%。

  市民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2125)查詢。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