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20.....43香港設計事情」(深圳站)展覽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出席「20.....43香港設計事情」(深圳站)展覽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王偉中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田夫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劉小康秘書長(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早上好!我非常高興再次來到深圳前海跟大家一起出席今天「20.....43香港設計事情」深圳站的開幕典禮。
 
  剛才小康說在我們巡迴展覽的五個站中深圳站是最重要的,因為它不單是一個展覽,我們長期在創意產業和設計業也跟深圳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這次設計展,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巡迴內地五個城市舉行,共展出四十三項香港設計師與內地跨界別合作的成功作品,設計內容涵蓋酒店制服、別墅建築,以及電影科幻技術等,充分展示兩地創意產業合作的領域多元化。
 
  設計展的其中一站設在深圳也很有意義,剛才跟大家說了。深圳和香港一向關係非常密切,在不同領域上緊密合作。在設計業方面,深圳是國家首個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設計之都」名銜的城市,在設計業擁有穩固的地位;而香港中西文化薈萃,匯聚具備國際視野的專業設計人才,也是區域設計中心。兩地在設計方面的合作,具備巨大的潛力。
 
  特區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去年簽訂了《關於促進創意產業合作的協議》,進一步深化我們兩地在創意產業的交流與合作。這次設計展就是加強兩地在舉辦創意交流活動方面協作的好例子。我有信心,在兩地政府和業界的努力下,在王書記的支持下,深圳和香港將會成為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設計雙城」。
 
  香港設計總會一直是特區政府在內地推廣香港設計業的重要夥伴,特別在推廣深港設計雙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舉辦「深港文化創意論壇」和「深港設計雙年展」。這次展覽得以順利舉行,亦有賴香港設計總會的策劃和籌辦。我在此恭賀劉小康秘書長及他的策展團隊,亦感謝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參與舉辦,以及深圳市政府和前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我在此祝願展覽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