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五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日)晚上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五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郭永亮主席(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主席(香港青聯交流基金主席)、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各位青聯會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典禮,與各位一同慶祝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聯)第二十五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
 
  香港青聯於一九九二年成立,一直致力團結香港各界青年,培養建港人才,和促進各地青年人交流。現在香港青聯及其轄下團體的會員人數已超過三萬二千人,當中許多是來自不同行業及界別的精英。他們運用專業知識促進界別發展,同時是非常熱心服務祖國及香港,絕對是值得青年人學習的榜樣。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我和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工作。我在競選政綱中,提出社會應更多理解青年人的感受和需求,並給予青年人更多支持,為他們創造一個能讓他們發揮的空間。教育是培育青少年的最好投資,因此我在上任前已提出為教育注入五十億元新資源。經立法會通過撥款每年三十六億元的一系列提升教育質素的措施已陸續展開,教育局亦正籌備跟進其他課程研究、教師發展、高等教育未來方向的各個範疇。
 
  讓青年人有更多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也是我們的工作重點。目標是推廣多元卓越文化,讓青年人各展所長,並培育他們成為既認識祖國及香港發展,也具備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誠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本屆政府的期望,未來五年,我們會注重教育、關心、支持,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
 
  多年來,香港青聯一直是特區政府在青年發展工作方面的緊密合作夥伴。我希望香港青聯繼續努力,透過為不同背景、不同階層的青年人舉辦活動,培育未來的棟樑,對香港以至祖國的發展作出貢獻。
 
  在此,我謹祝香港青聯會務蒸蒸日上,並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謝謝大家。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