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及副局長到訪南區(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及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南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參觀區內的醫療及食物檢測化驗設施。
 
  在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陪同下,陳肇始教授及徐德義醫生首先與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博士、副主席陳富明和南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
 
  其後,陳肇始教授及徐德義醫生到葛量洪醫院,聽取醫院行政總監彭飛舟醫生介紹醫院的最新發展及未來幾年的重建計劃。他們亦參觀了葛量洪醫院盧方小寶眼科中心的專科門診服務,並與醫護人員交流。
 
  陳肇始教授表示,政府和醫院管理局已共同制定了整體醫院發展計劃,以應付未來人口老化帶來的醫療需求,而葛量洪醫院已涵蓋在十年醫院發展計劃之內。重建後,醫院的住院及日間服務的質量均會有所提升。
 
  此外,他們亦到政府化驗所食物安全及品質科,參觀檢測實驗室,更深入了解食物檢測化驗程序。
 
  現時,政府化驗所主要為食物環境衞生署轄下食物安全中心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分析服務及有關專業意見。位於薄扶林的食物安全檢測所的主要化驗工作包括檢測進口及本地生產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奶、水產品及肉類內的除害劑或獸藥殘餘。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南區區議會。圖示陳肇始教授(右四)在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五)陪同下,與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博士(右三)、副主席陳富明(右二)及南區區議員就地區事務交流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南區,並與南區區議員會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聽取葛量洪醫院行政總監彭飛舟醫生(右一)介紹醫院未來的發展方向。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葛量洪醫院期間與護士學生傾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和其他嘉賓參與植樹活動,慶祝葛量洪醫院成立六十周年。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和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視察政府化驗所,聽取政府化驗師單慧媚博士(左一)簡介雞蛋除害劑氟蟲腈含量的化驗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