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黃大仙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與該區區議員就地區環境議題交換意見,並參觀社區回收中心及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黃錦星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陪同下,先到訪黃大仙區議會聽取區議員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黃錦星表示,要有效推動環境保護工作,宣傳及公眾教育至為重要。他感謝黃大仙區議會積極在區內推行環保推廣活動及計劃,協助宣揚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信息,推動綠色文化扎根社區。
 
  黃錦星又指,環境局計劃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社會大眾必須及早為收費計劃作好準備。政府會繼續與區議會合作,透過不同的社區教育及宣傳活動,加深市民對計劃的了解,並鼓勵大眾從源頭減廢,莫做「大嘥鬼」,迎接收費計劃的實施。
 
  隨後,黃錦星在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陪同下,到黃大仙社區回收中心參觀。該社區回收中心由非牟利團體營運,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是「社區回收網絡」其中一個回收點。
 
  現時黃大仙區內有七十多個屋苑參與「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設有回收設施,覆蓋區內逾九成人口。由政府聯同非政府機構建立的「社區回收網絡」可支援沒有參與該計劃的樓宇,接收居民所產生的可循環再造棄置物。黃大仙社區回收中心除協助回收商業價值較低的物料,如廢塑膠、廢玻璃樽和小型的廢電器電子產品外,同時亦積極推廣環保教育,鼓勵市民參與減廢及分類回收可循環再造物料,培養環保生活習慣。
 
  黃錦星於結束訪問行程前,到訪救世軍竹園綜合服務中心,並與參加中心活動的青少年和長者交流,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就環境保護方面的意見。黃錦星藉此機會鼓勵他們實踐惜物減廢,奉行低碳生活,共建綠色香港。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中)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黃大仙區,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前排右五),和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前排左五)陪同下,到黃大仙區議會聽取區議員對環保施政的意見,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右五)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在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前排左二)陪同下,到黃大仙社區回收中心參觀其回收設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黃大仙社區回收中心參觀其回收設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救世軍竹園綜合服務中心與青少年和長者交流環境保護方面的意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三)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救世軍竹園綜合服務中心與長者交流環境保護方面的意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後排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救世軍竹園綜合服務中心與青少年交流環境保護方面的意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五)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救世軍竹園綜合服務中心,與青少年交流環境保護方面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