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流感疫苗計劃將結束 醫管局籲市民盡快接種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接獲衞生署通知,二○一六/一七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於八月三十一日正式結束。公立醫院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由九月一日起,會暫停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直至下年度(二○一七/一八)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正式展開。

  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表示,公立醫院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由去年十一月起為符合資格的市民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至今已為超過二十九萬名合資格人士(註)接種疫苗。

  「各門診診所現時仍有小量流感疫苗供應,合資格人士如欲接種,可於九月一日前,前往就近的診所接受注射。另外,醫管局將繼續配合政府今年稍後開展的新一季政府防疫注射計劃,詳情容後公布。」

  發言人再次提醒市民,如有感冒病徵、發燒或嚴重不適,應待康復後才接受注射。所有人士在出現以上病徵期間都不適合接種疫苗。巿民如有需要,可以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醫管局熱線2300 6555查詢或瀏覽醫管局網頁(www.ha.org.hk/goto/GVP201617/CH)了解有關詳情。

(註)符合資格人士的定義包括:
  1. 有長期健康問題或需長期服用亞士匹林的兒科門診病人;
  2. 65歲或以上社區長者;
  3. 下列領取綜援人士或持有效醫療費用減免證明書的香港居民:
  • 任何年齡的有長期健康問題人士;
  • 50歲或以上人士;
  • 所有在產科診所覆診的孕婦;
  1. 在公立醫院或門診求診的非住院舍智障人士;
  2. 在公立醫院或門診求診的領取傷殘津貼人士。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