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聯運街休憩處有潛在倒塌危險古樹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八月二十九日)移除旺角聯運街休憩處內一棵感染褐根病並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棵約13米高的榕樹位於旺角聯運街休憩處近行車道的花槽,《古樹名木冊》編號為LCSD YTM/104。

  該樹於二○一六年五月確診感染褐根病,署方及後一直為其進行定期詳細檢查和護養,包括清理樹冠、架設纜索和施放殺真菌劑等。然而,該樹的健康及結構狀況持續轉差,葉量日漸稀疏,樹幹底部位置的木質已明顯腐爛,顯示該樹受褐根病感染的情況嚴重,並有潛在倒塌危險。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及城市林務諮詢小組二○一七年三月實地視察該樹,並不反對康文署於同年六月提交移除該樹的建議。署方安排今日移除該樹,以保障公眾安全,並控制褐根病的蔓延。

  康文署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養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