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到訪沙田區(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沙田區,與沙田區區議員會面,了解當區的最新發展。他也分別參觀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新頁居及東華三院愛烘焙生產及培訓中心。
   
  陳茂波首先與沙田區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發展,並就社區關注的議題和議員交流意見。
         
  陳茂波接着在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陪同下,到訪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新頁居。新頁居是全港唯一一間為四肢癱瘓病人提供護理及支援服務的院舍,協助病人在社區康復。他參觀了病人接受日間訓練的情況,亦與院舍的病人及其家屬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他衷心感謝院舍的員工盡心盡力為病人提供完善的服務。
   
  其後,陳茂波到訪東華三院愛烘焙生產及培訓中心,了解中心為殘疾人士提供的烘焙行業的培訓。他亦與中心的殘疾人士員工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他欣見中心為殘疾人士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協助他們發揮潛能,融入社會。
   
  他表示,政府在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善用盈餘,推動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當中包括預留合共三百億,加強安老和殘疾人士的院舍和康復服務,並會加強對殘疾人士在社區支援和就業等方面支援。
  
 
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訪沙田區,與沙田區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就區內不同發展和社區關注議題所提出的意見。圖示陳茂波(前排右四)、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前排右三)、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前排左四)與其他沙田區區議員於會面後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訪沙田區。圖示陳茂波(左二)與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左一)和其他沙田區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就區內不同發展和社區關注議題所提出的意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訪沙田區,參觀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新頁居。圖示陳茂波(右)與一名病人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訪沙田區,參觀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新頁居。圖示陳茂波(右二)欣賞病人的豎琴表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訪沙田區,參觀「iBakery」生產及培訓中心。圖示陳茂波(右二)與中心的員工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陪同參觀包括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李鋈麟博士(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