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動在比利時舉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附圖)
***********************************
  20位來自香港的20歲青年於八月二十四日至三十一日,在比利時參加為期一周的「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動,並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參加在當地舉行極具挑戰性的「樂施毅行者」慈善步行籌款活動。「港毅行.港精神」活動是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而舉辦的重點活動之一。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希望透過支持這項交流活動,讓這20名與特區一起成長的香港青年擴闊眼界,並參與更多社會事務。這項交流活動由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香港專業人士及高級管理人員協會會長陳紹雄,以及比利時駐香港總領事Michèle Deneffe和一群熱心毅行者於今年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啟動。
 
  「毅行者」活動一九八一年在香港首次舉辦,原是駐港踞喀兵的訓練活動,至一九九七年由樂施會接辦成為一項慈善活動。時至今日,「毅行者」已成為在四大洲、九個國家舉行的國際性活動。參加者憑毅力突破極限完成毅行,體現敢於挑戰無限可能的香港精神。
 
  是次在比利時舉行的「樂施毅行者」慈善步行籌款活動,路線途經比利時貝華倫市最美麗的High Fens郊區。20位香港青年毅行者分成五隊,僅依靠沿途檢查站供應的熱飲和小吃維持體力,通宵達旦毅行長達30小時。連同另外七隊來自香港的成人隊伍,今次活動共有260多隊隊伍參加,每隊由四位毅行者組成。參與今次慈善步行籌款活動的所有香港隊伍均成功完成賽事,當中兩隊成年隊伍更是首五隊成功完成賽事的隊伍,而兩隊香港青年隊伍亦是首25隊完成賽事。
 
  籌得善款最多的比利時隊伍將獲邀參加今年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於香港舉行的「樂施毅行者2017」。
 
  交流團在比利時期間,將會拜訪歐洲委員會、當地商會、商界組織和非政府機構等,聽取他們就青年政策以至氣候變化等一系列議題作出介紹,以加深對歐盟及比利時的認識,他們亦會參觀比利時的主要景點。
 
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名20歲的香港青年八月二十四日至三十一日在比利時參加交流活動。他們在八月二十四日探訪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布魯塞爾經貿辦),並由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敏君(前排左四)介紹經貿辦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歐盟和15個歐洲國家代表的工作。
20名20歲的香港青年八月二十四日至三十一日在比利時參加交流活動。他們八月二十四日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助理代表詹錦秋(前排左一)陪同下到訪歐洲委員會,並聽取歐洲委員會青年、體育和文化總局代表Anita Toien Johansen(前排左二)介紹歐盟的青少年和見習培訓計劃。
20名20歲的香港青年八月二十四日至三十一日在比利時參加交流活動。他們八月二十五日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助理代表詹錦秋(前排左四)陪同下到訪歐洲委員會,聽取歐盟委員會歐洲對外事務部代表Deren Derya(前排左五)介紹歐盟與中國及香港的關係。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蔡敏君(左一)八月二十五日晚上出席在比利時比辰巴赫舉行的「樂施毅行者」開幕儀式。圖示蔡敏君、比辰巴赫市市長Emil Dannemark(左七)及樂施會總幹事Stefaan Declecq(左五)在儀式上恭賀將在今年十一月來港參加「樂施毅行者」活動的隊伍。
國泰航空比荷盧及北歐地區經理張培彥(前排左三)八月二十五日在比利時比辰巴赫「樂施毅行者」開幕儀式上,向籌款數目最高並將在今年十一月來港參加「樂施毅行者」活動的比利時隊伍致送機票。
五隊香港青少年毅行隊伍的代表八月二十五日在比利時比辰巴赫出席「樂施毅行者」開幕儀式,向參加者介紹香港的不同特色,包括美麗城市景緻、美食及行山路徑。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八月二十五日在比利時比辰巴赫「樂施毅行者」開幕儀式會場設置攤位,推廣香港的郊野綠色地帶及遠足徑。參觀者可以向朋友和家人寄上香港的風景明信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蔡敏君(前排右二)、助理代表詹錦秋(前排右一)與比利時-香港協會主席Piet Steel(前排左一)及國際極地基金會始創人Alain Hubert(後排左二)八月二十六日在比利時參加「樂施毅行者」知名人士行,並在香港打氣站歡迎其中一隊香港隊伍「猛龍隊」。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一)八月二十七日(比利時時間)在比利時恭賀最快完成「樂施毅行者」的隊伍。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蔡敏君(左一)八月二十七日(比利時時間)在比利時恭賀最快完成「樂施毅行者」的香港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