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出席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的「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致辭全文:
 
陳謳明主教(香港聖公會西九龍教區主教)、李國棟醫生(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董事會主席)、葉永成主席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學鋒副主席(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Ms Maureen Earl (Central Venue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Susanne(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各位聖公會的朋友、各位贊助今日活動的所有善長、各位參與者: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日由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主辦,中西區民政事務處、Central Venue Management合辦,並由中西區區議會協辦的「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活動。
 
  今天活動的主題是「Together we build」,理念是希望讓跨界別人士透過合力建設、優化及豐富休閒公共生活空間的用途,以滿足社區居民不同健康生活模式及需求。
 
  我好高興大家今日能夠一起完成建造「HK」字樣的巨型迷宮,並刷新「最長迷宮卡板連線」的健力士世界紀錄。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結合政府、地區人士、商界、非政府機構(NGO)及區議會等不同界別的努力,展示了官、商、民、社、政等力量合作的成果。不同持份者在構思、創作以至行動等各個階段都有共同參與,年輕人以至長者都有為活動給予意見,亦有社企、不同背景的社群以及中西區的家庭一同參與這個活動。今次的活動除了達到凝聚各界力量的目的外,亦可以推動「參與式設計」,讓市民體驗共建美好共用空間的樂趣,提升市民對社區的歸屬感,同時讓市民一同分享回歸的喜悅。
 
  我剛才行經迷宮建築區域時,見到參與的朋友雖然都汗流浹背,但臉上都掛上了滿足的笑容,大家互相支持、互相打氣、互相合作,協力朝着「構建理想社區」的目標進發,樂也融融。這種合作共融、努力打拼的氣魄,正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精神。香港有今天的成就,正正就是有賴全港市民的共同努力,默默耕耘,互補互助,才共同建構出輝煌的成績。我們今日正需要延續這種同心同德、合作共融的精神,團結一致,香港肯定可以創出更光輝精彩的明天。
 
  我藉此機會,衷心感謝「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多年來對社會的貢獻,為市民提供多元化和優質的社會服務。我亦衷心感謝福利協會在香港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策劃這個既創新又有意義的活動,為香港注入正能量。感謝一眾合辦及協辦單位舉辦今次的活動,與民同樂。我同時也要感謝市民積極的參與,共建這個別出心裁的標記。我期望大家秉承為民親民創新協力的精神,為香港共建和諧仁愛的社會,建設一個更美好的香港!
 
  最後,我謹祝活動圓滿成功,在座各位幸福快樂!多謝大家!
 
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並在活動上致辭。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圖示張建宗及其他嘉賓合力完成迷宮,以刷新「最長迷宮卡板連線」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圖示張建宗(右一)參觀攤位。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圖示張建宗(前排右二)參觀攤位。

網上廣播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