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京都出席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二十六日)於日本京都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並在會上發表講話,介紹香港重點文化發展項目以及跟日本和韓國在文化上的聯繫。
 
  劉江華表示香港的藝術、飲食和流行文化體現了中日韓文化的特色。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和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分別在香港舉行的「日本秋祭」和「韓國十月文化節」廣受好評;而國家在香港舉行的文化藝術活動更多,如「根與魂」系列已成為品牌項目。
 
  今年十一月底,香港將再次主辦「亞洲文化合作論壇」,劉江華在會議上邀請日本和韓國的文化部長和代表出席論壇,發表意見及促進文化合作。
 
  展望未來,劉江華指出「西九文化區」將鞏固香港的文化樞紐地位。文化區的戲曲中心和M+視覺文化博物館等主要設施,將會在明年起相繼落成,而文化區內也將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由國家文化部倡議,於二○○七年首次舉行,今年是第九屆,會議將通過「京都宣言」,促進三國的文化交流。
 
  劉江華今日中午離開京都,轉赴天津出席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
 
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二)今日(八月二十六日)於日本京都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並在會上發表講話。左一為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三)昨日晚上(八月二十五日)在日本京都出席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的中日韓藝術祭2017。圖示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前排右五)及劉江華與中國國家芭蕾舞團表演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