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廣州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廣州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主辦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並主持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
   
  訪粵期間,張建宗與廣東省領導會面,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相關議題交換意見,並感謝廣東省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粵港兩地在各範疇的交流和合作。他亦與在粵的香港商人和學生會面,聆聽他們對發展大灣區的意見,以及了解他們在內地升學、工作及生活的情況。他表示,多年來,粵港雙方開展了多層次的合作,除了經貿、金融、創新科技、專業服務外,亦包括跨境建設、供水、食品、教育、環保及青年合作等民生範疇。粵港兩地將攜手抓緊國家「十三五」發展的機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一個宜居宜業宜遊的世界級城市群。
   
  張建宗於下午主持成就展揭幕儀式,並在儀式上表示今次展覽的重點是香港和國家「同心」在「一起」,在經貿、科技、基建、文化、體育和救災等多個領域,建立密切的聯繫。展覽透過豐富的圖片及立體模型,突顯香港「一國」及「兩制」的雙重優勢,回顧香港二十年來的成就,亦展示香港在國家新一輪創新發展下,可積極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是次成就展於八月二十五日至九月三日在廣州太古匯商場舉行,展覽除展示香港與內地「同心創前路」,在經貿、金融、科技、基建、文化、體育、社會、保育和救災等多個領域,建立廣泛、深入而密切的聯繫外,亦同時展出駐粵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舉辦的攝影比賽得獎作品。香港貿發局亦在展覽場內設置「玩出都市框」設計展覽,介紹香港傑出年青設計師的創意作品。另外,香港警察樂隊將於八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在香港館表演助慶。
   
  此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慶祝晚宴上致辭時表示,粵港兩地經貿關係密切,多年來香港都是廣東省的重要貿易夥伴,也是廣東省外來投資的最大來源地、廣東省對外投資的最大目的地,以及廣東省最大的服務貿易進出口的地方。
   
  他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粵港在各領域的交流,進一步增進兩地人民的情誼。
   
  出席展揭幕儀式及晚宴的其他主要嘉賓包括廣東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王珣章、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廣東省及各地市政府有關部門主要領導及官員、在粵香港機構、港資企業及商會代表、在粵香港學生等。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五)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廣州與在粵香港商人和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升學、工作及生活的情況,並聆聽他們對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意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廣州出席「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圖示張建宗在開幕式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廣州出席「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圖示張建宗(中)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左三)、廣東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右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和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政務司司張建宗(右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訪問廣州,並與廣東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左三)、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王珣章(右二)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左二)會面,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相關議題交換意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一)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亦有參與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訪問廣州,並參觀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圖示張建宗(左二)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在該公司高級副總裁杜蘭(左一)陪同下,了解廣州市創意科技產業的優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訪問廣州。圖示張建宗(左)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同會見傳媒。
政務司司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廣州出席「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圖示張建宗(左二)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左一)、廣東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右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右二)和其他嘉賓參觀展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廣州「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上致辭。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