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警務處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就加強合作打擊金融罪案簽訂諒解備忘錄
************************************
  香港警務處(警務處)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簽訂諒解備忘錄,就打擊金融罪行確立及進一步加強合作關係。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維持本港證券及期貨市場的廉潔穩健至為重要。

  警務處與證監會各盡其職,一直以來關注本港證券及期貨業有關的不法行為及非法活動。透過進一步加強合作,將提升雙方在處理證券及期貨業內不當行為的整體成效。

  備忘錄由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及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簽署。

  鍾兆揚強調加強警務處與證監會合作的重要性。他說:「這份諒解備忘錄標誌着雙方合作上的一個里程碑,兩個機構在打擊證券及期貨市場上的罪案及非法活動方面的合作關係更趨緊密。」

  魏建新表示:「與警務處緊密合作有助證監會提升其履行監管職能的效率及成效。我們一向重視警務處的支持,並期待與他們建立更緊密的合作。」

  備忘錄涵蓋一系列事宜,包括個案轉介、聯合調查、資訊的交流與使用、互相提供調查協助,並為政策、運作及培訓事宜的更緊密合作設立框架。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