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鼓勵大學生加入政務職系(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鼓勵他們加入政務職系。
 
  羅智光說:「政務主任在政府擔當重要角色,會定期被調派到各決策局和部門,從事不同範疇的工作,參與政策制定、資源分配,以及推行政府各項重大計劃。」
 
  「我們希望在九月展開的新一輪招聘能夠聘請40多名政務主任。」
 
  羅智光在會面中聆聽實習生的學習體驗,並與他們分享當年決定成為政務主任的心路歷程。
 
  他說:「我在海外讀大學時已經開始思考前路,希望可以善用自己的人生做我喜歡而且有意義的事,曾經想過究竟到第三世界國家做事,還是在音樂方面發展。」
 
  「當時我認識了一些年輕政務主任,他們有智慧、有理想,我被他們吸引了。而且政務主任每數年調派不同崗位的做法,能夠讓我有多方面的嘗試,於是我選擇回來香港服務社會。」
 
  公務員事務局推行政務職系實習計劃多年,讓有志成為政務主任的大學生提早在政府汲取實際工作經驗,更好地規劃他們的未來。
 
  今年共有51名大學生獲安排到15個決策局和部門,負責與政務主任職務相類似的工作。
 
  在本地大學攻讀的林永達在財政司司長私人辦公室實習,協助政策研究、撰寫演辭和網誌。他認為自己可以陪同財政司司長出席不同的《施政報告》諮詢會是寶貴的經驗,讓他明白到政府制定政策時要聆聽不同持份者的意見。
 
  林永達對政務主任的工作深感興趣,認為要令社會變得更美好,最直接的方法是成為政務主任,參與制定政策。
 
  在外地留學的曾頌恩今年暑假返港參加實習計劃。她在運輸及房屋局參與有關航運服務的推廣工作,更有機會接待外地代表團。
 
  曾頌恩認為政務主任的工作有使命感和挑戰性。她說希望能加入政務職系,為香港社會出一分力。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中)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學習體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圖示羅智光(前排左二)與學生們自拍留念。左一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