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舞蹈總會香港舞蹈博覽2017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舞蹈總會香港舞蹈博覽2017「舞躍香江-荷花獎‧紫荊盃」聯合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專場演出致辭全文:
 
馮雙白主席(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區永熙會長(香港舞蹈總會會長兼董事會主席)、劉兆銘副會長(香港舞蹈總會副會長兼董事)、劉佩雄主席(香港舞蹈總會董事兼執委會主席)、馬逢國議員(立法會議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由香港舞蹈總會主辦的香港舞蹈博覽2017之「舞躍香江」盛會,與大家一起欣賞中港兩地頂尖舞蹈家演出「荷花獎」、「全國舞蹈大賽」和「紫荊盃」的精彩作品。
 
  一如以往,香港舞蹈總會屬下四十多個舞蹈團體會在今屆的舞蹈博覽中,呈獻多場舞蹈表演節目,而且種類繁多,包括中國舞、芭蕾舞、現代舞、爵士舞、西方民族舞等,當中還會加插戲劇成分,務求使節目內容更豐富和更具創意。
 
  今年適逢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在這個值得慶賀的日子,香港舞蹈總會特別誠邀中國舞蹈家協會一起製作「舞躍香江」專場節目,當中內地專業的舞蹈家會負責演繹「荷花獎」和「全國舞蹈大賽」中多齣優秀的得獎作品,而香港則會從本地最高水平的「紫荊盃舞蹈大賽」中選出一些優勝作品,由本地獲獎的舞蹈團負責擔演。香港舞蹈總會希望透過這個安排,為本港和內地的舞蹈精英提供機會,彼此切磋,互相交流,同時為觀眾帶來曼妙動人的舞蹈節目。
 
  一直以來,香港特區政府均致力推展文化藝術,除了向藝術團體和藝術家提供資助外,我們還舉辦了不少藝術文化活動。此外,相關的政府部門和不同的文化藝術機構也一直積極籌劃各種文化藝術交流活動,讓本港的藝術家和藝團到內地和海外進行文化交流,從而展示我們的創意和實力,將香港的藝術推廣至世界各地。
 
  我想藉此機會向香港舞蹈總會致意,多謝該會一直盡心竭力,協助推動香港的舞蹈藝術向前發展,並為廣大市民獻上無數精彩的舞蹈篇章。最後,我衷心祝願今晚的「舞躍香江」節目演出成功,並祝在座各位盡興而歸。

  多謝各位。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