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暨學界菁英成立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四日)晚上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暨學界菁英成立典禮的致辭全文:
 
金榮(香港菁英會前主席盧金榮)、家彬(香港菁英會第十屆執委會主席莊家彬)、梁振英副主席、張曉明主任、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非常高興出席連同兩位司長、六位局長和特首辦主任一起出席香港菁英會(菁英會)第十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暨學界菁英成立典禮。這一種出席率並不是偶然,我們希望用具體的行動來表示本屆政府對於青年人的支持,亦表示這屆政府對於重視青年工作組織的支持,我們都是來支持菁英會。首先,我在此亦代表我的同事衷心祝賀莊主席及新一屆執委會當選並祝賀學界菁英的成立。

  今年是香港菁英會成立十周年的大日子。自二○○七年成立以來,菁英會一直秉承「匯聚青年精英」的宗旨,致力團結來自不同界別的青年才俊,包括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以及青年社團領袖等,一同推動香港青年發展,鼓勵社會創新,培育青年領袖。現時菁英會的會員人數已超過800人,會員均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及推動青年發展,成績有目共睹。
 
  我知道今年菁英會正籌辦一連串活動,包括今年11月的「2017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海上絲綢之路-福州訪問團」及「一帶一路馬來西亞菁英交流團2018」。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能擔當連接內地與環球巿場的橋樑,如果我們能夠把握這個良機,可以令香港的總體發展再進一步。上述的活動,肯定對加強青年對國情的了解起積極作用。
 
  「推廣多元卓越文化」是我們的願景,培養青年成為有視野、具創意、能領導、肯承擔的香港未來主人翁是我們的方向。菁英會一直配合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工作,例如為大專學生舉辦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同時亦在香港賽馬會的資助下推出協助青年人創業的項目「3i企業家培訓計劃」,邀請青年企業家分享創業心得,並提供相關的資訊,讓青年人於日後創業時能夠事半功倍。今天學界菁英的成立正好標誌着菁英會青年發展事務更上一層樓。我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各種發展機遇,努力學習,發揮潛能。
 
  大家都知道,我在這個月先後訪問北京、上海和杭州。在三個地方都與在當地就業、工作的香港人有聚會、有交談,其中我特別印象深刻的,就是無論在北京、上海、杭州就讀的香港大學生,都感覺到自己擁有雙重的優勢──既了解香港,特別是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的獨特優勢,亦更能掌握內地發展的機遇。他們都告訴我,很希望能夠在他們的暑假或者寒假放假時返回香港,與香港青年人分享他們在內地的體驗。所以我希望菁英會都幫助特區政府多安排這類活動,讓我們內地的精英回來與香港的青年分享。

  這一批無論在北京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的的復旦大學;華東的法政大學、中央美術學院的同學,真的是學界的精英,所以亦請菁英會的學界菁英吸納我們這些在內地讀書的香港精英。

  最後,我謹祝願香港菁英會在莊主席帶領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繼續為香港培育優秀青年領袖,共同創建更美好的明天。多謝大家!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屆執委會就職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屆執委會就職典禮,並頒發委任狀予新一屆執委會。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菁英會第十屆執委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