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署長視察受颱風天鴿影響的農田及魚塘(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漁護署)梁肇輝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視察受颱風天鴿影響的農田及魚塘,了解損毀狀況。農戶及養魚戶可於明日(八月二十五日)開始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

  梁肇輝博士視察兩個位於逢吉鄉的農田及一個位於元朗甩洲的魚塘後表示︰「昨日(八月二十三日)颱風天鴿風力強大,並帶來大潮。據漁護署初步調查,約300公頃的新界農地,0.9公頃魚排及約170公頃魚塘受是次颱風影響,尤其新界農田及本港南面水域的魚排、元朗甩洲及流浮山的魚塘,均有不同程度的損毀,有些更損毀嚴重。」

  「我們會展開援助行動,向受影響的農戶及養魚戶提供紓解安排。漁護署將提供財政紓緩,供受影響的農戶及養魚戶由明日至九月四日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當局會根據既定準則,從救援基金中發放適當的援助金額予合資格的農戶及養魚戶。」

  「我們亦已向本地雞農及豬農了解情況,暫未收到他們受是次颱風嚴重影響的報告。」

  每次颱風或天災過後,漁護署人員均會向農戶及養魚戶了解其農地、魚排及魚塘的情況,評估損失。

  申請緊急救援基金的農戶請前往元朗橋樂坊二號元朗政府合署五樓漁護署農業推廣組登記,或致電2476 2424查詢有關詳情。

  魚排養魚戶可前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8樓漁護署牌照及執行組,或香港仔石排灣道100號A香港仔漁業辦事處登記,或致電2150 7108查詢。塘魚養魚戶則可於元朗凹頭青山公路27咪凹頭漁業辦事處登記,或致電2471 9174查詢。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視察受颱風天鴿影響的農田及魚塘。圖示梁肇輝博士(右三)視察一個位於元朗甩洲的魚塘,並向魚塘負責人了解颱風對其魚塘的影響。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視察受颱風天鴿影響的農田及魚塘。圖示元朗甩洲一個受颱風及大潮影響的魚塘。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視察受颱風天鴿影響的農田及魚塘。圖示梁肇輝博士(左一)告知受颱風影響的農民可於明日(八月二十五日)開始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視察受颱風天鴿影響的農田及魚塘。圖示一個位於逢吉鄉的農田受颱風影響,損毀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