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圖書館舉行新一輪「與作家會面」講座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2017年與作家會面」講座系列,於九月至十一月舉行新一輪講座。今年以「香港文化拼圖」為主題,邀請多位作家與讀者分享他們對香港多元文化的獨特體驗,讓讀者更了解香港這個家。
 
  講座於各區公共圖書館舉行,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探‧新知」、「尋‧回憶」和「賞‧歷史」。所有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青年人、學生以及有興趣人士參加。
 
  九月至十一月期間將舉行九場講座,詳情如下:
 
「探‧新知」系列
社企創辦人陳智遠在九月九日,將暢談他遊歷伊朗和朝鮮等地,親歷其他文化的故事;文學及新詩作家游欣妮在十一月四日,將講解香港文學與新詩創作的發展;而作家及畫家葉曉文在十一月十八日,將分享她如何以插畫及文字描述香港的美麗景色。
 
「尋‧回憶」系列
新聞工作者及作家梁家權在九月二日,將探討香港獨特有趣的飲食文化;在九月三十日,教師及作家周家盈將談及香港書店的歷史,尤其獨立書店的發展;香港通識教育會副主席爾東在十月七日,將與觀眾回顧公共屋邨的舊日情懷;而教師及作家徐振邦在十月二十一日,將以舊照片和舊物件作例子,解構昔日社會面貌。
 
「賞‧歷史」系列
香港大學地理學系講座教授詹志勇在九月二十三日,將闡述有關石牆樹及香港樹木保育文化;而在十月十四日,香港歷史及古物古蹟課程導師蘇萬興將講解香港中式建築與文物古蹟的文化歷史。
 
  有關活動詳情,請閱覽各公共圖書館的宣傳海報或瀏覽www.hkpl.gov.hk/mta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