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上海及杭州(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繼續訪問上海行程。
 
  林鄭月娥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上午首先拜會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及上海市市長應勇,並與他們共進早餐。
 
  林鄭月娥與他們會面時表示,感謝上海市政府多年來一直大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尤其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在上海市的工作。她指,香港和上海同為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兩地更緊密合作將為內地企業走出去建設平台,為香港和上海帶來發展機遇,相信兩地可以善用各自優勢,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乘坐高鐵轉往杭州,抵達後拜會浙江省省長袁家軍,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
 
  林鄭月娥表示,浙江省發展迅速,尤其是在電子商貿、創新科技等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她指浙港兩地經貿關係密切,期望兩地在基建建設、創新及科技、服務業、文化及青年工作等範疇加強合作。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與四十多位在當地的港人團體代表及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
 
  林鄭月娥一行隨後參觀絲綢文化博物館。博物館展出了不同年代和特色的刺繡服飾和配飾,收藏過千件的近代及當代文物。
 
  林鄭月娥一行結束訪問前到訪阿里巴巴集團總部,由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向他們介紹集團的最新動向。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創新科技,將致力推動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馬雲對此表示十分支持,集團亦樂意參與和協助香港有關方面的發展。
 
  林鄭月娥明天早上返港。
 
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上海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右二)和上海市市長應勇(右一)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上海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中)和上海市市長應勇(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乘搭高鐵由上海前往杭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杭州與浙江省省長袁家軍(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杭州與在浙江省工作、經商和讀書的香港人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杭州與在浙江省工作、經商和讀書的香港人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杭州與在浙江省工作、經商和讀書的香港人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在會面上作開場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杭州參觀阿里巴巴集團。圖示林鄭月娥(左二)、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左一)與其他嘉賓聽取職員介紹集團運作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杭州參觀阿里巴巴集團。圖示林鄭月娥(左二)、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左一)聽取職員介紹集團運作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杭州參觀阿里巴巴集團。圖示林鄭月娥(左一)、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左二)與其他嘉賓聽取職員介紹集團運作情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上海市委書記和上海市市長會面
行政長官與浙江省省長會面
行政長官與在浙港人會面
行政長官在杭州參觀阿里巴巴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