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主持駐河南聯絡處揭牌儀式暨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河南省鄭州市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揭牌儀式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標誌着聯絡處的工作全面展開,亦與河南省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陳茂波在晚宴上致辭時表示,河南是中國的經濟大省,近年積極發展現代物流、電子商務及高端製造業等多個產業,成績有目共睹。香港與河南兩地淵源深厚,經貿關係密切。香港是河南省利用外來資金的主要來源地、河南省企業在外融資的重要平台,以及河南省的重要貿易伙伴。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及自由開放的市場、法治和司法獨立,以及大量具國際經驗的專業人才。他鼓勵湖南企業利用香港的國際網絡和專業服務「走出去」,也可以和香港企業「併船出海」,拓展海外市場。香港高效的商業平台也可協助引導外資投資河南。
   
  陳茂波又提到,特區政府在河南省開設聯絡處可以進一步加強港豫兩地經貿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並加強為在河南工作、讀書和生活的港人的服務。
   
  陳茂波續說,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特區政府各個駐內地辦事處在內地不同省市會舉辦多項慶祝活動。河南聯絡處將於下周開始一連四星期在鄭州圖書館舉辦有關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展覽。
   
  出席今日揭牌儀式暨慶祝晚宴的其他主要嘉賓包括河南省副省長舒慶、河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宋麗萍、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特區政府候任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及特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主任劉錦泉。
   
  訪問鄭州期間,陳茂波亦拜會了河南省副省長舒慶,就加強雙方合作交換意見。他亦與在豫港人聚會,了解他們在河南省的生活和工作情況。
   
  陳茂波明日(八月二十四日)會考察鄭州鄭東新區、鄭州的港資企業、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及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他將於明日傍晚回港。
   
  駐河南聯絡處隸屬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臨時辦公地點位於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金水東路88號楷林IFC寫字樓D座18樓1822室。在豫港人如有需要求助或任何查詢,可致電(86 371) 5361 2524或電郵halu@wheto.gov.hk與駐河南聯絡處聯繫。
 
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鄭州與河南省副省長舒慶(右)會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四)及河南省副省長舒慶(左三)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鄭州主持香港特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的揭牌儀式。河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宋麗萍(左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右三)、候任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右二)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主任劉錦泉(右一)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左四)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與在河南經商和工作的港人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