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主持駐湖南聯絡處揭牌儀式暨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湖南省長沙市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的揭牌儀式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標誌着聯絡處工作的全面展開,亦與湖南省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陳茂波在晚宴上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在湖南省開設聯絡處有助進一步推動湘港兩地在經貿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以及為在湖南工作、讀書和生活的港人提供更適切的服務。

  陳茂波說,湖南省憑藉其區位優勢和完善的交通網絡,積極發展智能製造、創新科技和文化創意等多個產業。他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以及高度國際化和自由開放的市場;加上完善的法規、優秀的專業人才,可協助湖南企業引進外來投資和「走出去」。

  陳茂波續說,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特區政府各個駐內地辦事處在內地不同省市會舉辦多項慶祝活動。就湖南而言,除了是次慶祝晚宴外,聯絡處將於下周開始一連四星期在長沙市博物館舉辦有關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展覽。

  出席今日揭牌儀式暨晚宴的其他主要嘉賓包括湖南省常務副省長陳向群、湖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陳仲伯、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候任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主任葉海崙。

  今天陳茂波亦拜會了湖南省常務副省長陳向群,就加強湘港兩地的交流和合作交換意見。他並考察了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及園區內的企業,以及參觀長沙的港資項目和與在湘經商和工作的港人交流。

  明日(八月二十三日),陳茂波將考察長沙市另一項港資項目。他隨後會轉往河南省鄭州訪問。

  駐湖南聯絡處隸屬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辦公室位於長沙市天心區湘江中路二段36號華遠國際中心34樓3416室。在湘港人如有需要求助或任何查詢,可致電(86 731)8227 5609或電郵至hnlu@wheto.gov.hk與駐湖南聯絡處聯繫。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長沙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揭牌儀式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圖示陳茂波在晚宴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四)及湖南省常務副省長陳向群(左四)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長沙主持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的揭牌儀式。湖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陳仲伯(左三)、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右三)、候任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右二)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主任葉海崙(右一)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長沙與湖南省常務副省長陳向群(右)會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左三)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與在湖南經商和工作的港人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考察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及園區內的企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考察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及園區內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