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批出安達臣道石礦場發展中水處理廠顧問合約(附圖)
***************************
  水務署今日(八月二十二日)批出一份價值八百二十萬元的勘查研究、設計及建造顧問合約予博威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以進行安達臣道中水處理廠工程。

  從浴室、洗手盆和廚房洗滌盆等地方收集得的水稱為中水。擬建的中水處理廠為安達臣道石礦場發展區內中水重用系統的一部分,該中央系統由政府運作,處理在發展區內從用戶收集的中水作沖廁用途。該系統將包括一所中水處理廠連同相關抽水機組、一個用以儲存經處理中水的配水庫,以及收集及輸送中水的管道。該廠的設計處理量為每日三千三百立方米,處理廠預計於二○一九年開始動工,二○二二年完工。

  顧問公司將負責設計、監督工地勘測工程、擬備招標文件、評審標書及監督中水處理廠的施工。

  水務署助理署長(設計及建設)陸偉雄今日出席簽約儀式時說:「繼落實擬建的中水處理廠後,水務署現正致力建立由本地集水、輸入東江水、海水沖廁、海水化淡、再造水、中水重用及雨水回收組成的供水結構。這六個供水來源將構成本港未來的供水支柱,確保全港水資源更為安全、可靠和穩健。」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助理署長(設計及建設)陸偉雄(右二)和水務署總工程師(顧問工程管理)陳特揚(右一)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出席安達臣道石礦場發展中水處理廠顧問合約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