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鋼琴新星丹尼爾.特霍諾夫九月舉行香港首演
********************
  當代樂壇最矚目新星之一的俄羅斯鋼琴家丹尼爾.特霍諾夫於九月首次在港舉行演奏會。
 
  特霍諾夫將演奏蕭邦的《降B小調第二奏鳴曲》、舒曼的《蕭邦》、葛利格的《練習曲》(向蕭邦致敬)、巴伯的《夜曲》、柴可夫斯基的《稍如蕭邦》,以及拉赫曼尼諾夫及蒙波分別以蕭邦為題材的兩首《蕭邦主題變奏曲》。

  特霍諾夫於一九九一年在俄羅斯的下諾夫哥羅德出生,五歲開始習琴。八歲時首次與管弦樂團同台獻技,就在演奏會途中掉下了第一顆乳齒,令他終生難忘。

  獎項總是伴隨特霍諾夫的璀璨事業,二○一一年他於特拉維夫舉行的第十三屆亞瑟.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師賽中奪冠,回國後於第十四屆國際柴可夫斯基大賽一舉拿下一等獎、金牌和大獎。他自二○一○年於華沙舉行的國際蕭邦鋼琴大賽亮相後,備受注目。自此他便憑獨特而超卓的技巧風魔世界。
 
  特霍諾夫曾在世界各地舉辦獨奏會和擔任協奏曲獨奏,於多個享譽國際的音樂廳首次亮相,包括紐約卡奈基音樂廳、倫敦韋格蒙音樂廳和伊利沙伯女王大廳、柏林愛樂廳及巴黎羅浮宮演奏廳。他亦曾與多個知名樂團同台演出,如維也納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紐約愛樂樂團、愛樂樂團、馬林斯基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及芝加哥交響樂團。
 
  「喝采系列:丹尼爾.特霍諾夫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九月二十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79.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蕭邦與十九及二十世紀的浪漫派」(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尹莫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