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嘉年華、室內龍舟錦標賽及藝術展覽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兩個嘉年華、室內龍舟錦標賽和藝術展覽。
 
  「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是跨界別、跨世代的互動體驗活動,由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主辦、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及Central Venue Management合辦、中西區區議會協辦。
 
  活動目的是優化及豐富公共生活空間用途以配合社區居民不同的生活模式和需求,同時提高社會大眾對建築和設計的興趣,為公共空間注入創意,提倡社會共融精神。
 
  活動將集合超過2 000名參加者合力建造20件以健康生活為主題的大型傢俬及利用卡板拼砌出5 000平方米「HK」字樣的巨型戶外迷宮,同時嘗試以迷宮路線總長1 020米刷新「最長卡板連線」的世界紀錄。
 
  大型傢俬的組件將變身轎子,讓參賽隊伍於迷宮內進行抬轎比賽。隊伍須在迷宮內抬着轎子,於限定時間內完成指定任務。現場另設有不同類型、老幼皆宜的工作坊及親子活動,為參加者帶來多元化的體驗。
 
  活動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有興趣參與興建巨型戶外迷宮及工作坊人士可在www.webuild.skhwc.org.hk報名。大會亦有預留少量名額供市民現場報名參加工作坊,名額先到先得。查詢可致電2533 1209。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向公眾推廣健康生活,「博愛健康生活嘉年華」八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三時在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舉行。活動內容包括中醫義診、針灸戒煙服務、健康講座、舞台表演、攤位遊戲及康體活動。
 
  義診服務及中式小食派發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活動免費入場,如有查詢,可致電2479 2127或2457 8123。

******

  第七屆香港室內龍舟錦標賽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舉行,將有35隊超過400人參賽。
  
  賽事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辦,設有個人項目及接力賽。比賽場地旁設有陸上龍舟機讓市民體驗室內龍舟運動,並有免費摺紙工作坊。活動旨在向市民推廣健康生活模式,構建和諧社會。
 
  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www.hkcdba.org或致電2504 8332查詢。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中西藝萃展繽紛2017」展出超過100件藝術品,包括中外傳統書法、繪畫、手工藝品、樂器和收藏品等,藉此擴闊青年的視野及提高他們對文化藝術交流的興趣。
 
  開幕禮八月二十二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屆時將有各類表演,例如青少年弦樂及管樂演奏、太極及兒童粵曲表演。
 
  展覽開放時間為八月二十二日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以及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查詢可致電2858 9115與中西區文化藝術協會聯絡。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圖示在早前一個嘉年華舉行的抬轎比賽。
「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圖示早前舉行的拼砌迷宮活動。
第七屆香港室內龍舟錦標賽八月二十七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舉行。圖示去年的精彩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