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展開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七日)展開北京的訪問行程,先後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農業部和商務部官員會面,進一步加強聯繫。

  陳肇始教授上午與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李元平會面,而下午與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會面,就彼此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會上,她表示希望盡早恢復內地活雞供港。

  陳肇始教授了解到內地上月起在部分農場開始嘗試引入新的H5-H7禽流感二價疫苗,她期望內地當局可於內地註冊供港活家禽養殖場引入新疫苗。至於香港雞場,除了繼續應用已引入多年的H5疫苗外,特區政府也正為本地養雞場引入H7疫苗作準備。

  此外,陳肇始教授在會面上,表達了香港燕窩業界希望輸出燕窩產品到內地,討論正面務實。他們均表示在確保防控禽流感風險的原則下,會積極與特區政府繼續探討檢驗檢疫的具體安排和細節,以期能促進內地和香港的燕窩貿易。

  雙方亦商討了運送馬匹往返香港和廣州從化的安排,為將來香港競賽馬匹無須經過隔離檢疫,陸路往返廣州從化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和香港的安排奠定基礎。

  其後,陳肇始教授會見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就內地供港食品交換意見。雙方同意繼續保持緊密合作,保障內地輸港食品的穩定供應和品質安全。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謝淩潔貞和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亦一同參與上述的會面。

  陳肇始教授明天將出席「一帶一路」暨「健康絲綢之路」高級別研討會和禮節性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北京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李元平會面。圖示陳肇始教授(左)與李元平(右)在會面後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北京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李元平(右)會面,就雙方共同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左二)和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左一)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北京與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右一)會面,了解到內地上月起在部分農場已開始嘗試引入新的H5-H7禽流感二價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北京與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右)會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右四)和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右二)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北京與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左二)會面,就內地供港食品交換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北京與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右)會面,並於會面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