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參觀政府檔案處(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訪政府檔案處,了解該處就管理政府檔案、保存和修復歷史檔案及推廣公眾對本地歷史文獻認識的工作。他亦藉此機會與該處同事會面。

  張建宗首先在行政署長蔡潔如陪同下,與政府檔案處處長勞紹安以及部門同事會面,聽取該處的工作和服務的簡介。他隨後參觀檔案存庫、檔案保護和復修的工作區,以及該處提供公共服務的地方。

  張建宗得悉政府遵循其他司法管轄區普遍採用的檔案管理原則,包括頒布檔案保管標準,訂立政府機構對產生、保管、維護和保護政府檔案的義務和責任,確保銷毀檔案須經檔案管理機構事先批准,訂明安全保管和保護歷史資料的責任,以及讓公眾人士查閱歷史檔案等。

  參觀期間,張建宗與前線同事交談,讚揚同事就管理政府檔案以及向公眾提供研究和查閱服務方面的工作。他亦重申政府致力保持政府檔案的完整性,保存具歷史價值的政府檔案,以便公眾查閱。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訪政府檔案處。圖示張建宗(左二)與行政署長蔡潔如(左一)、副行政署長鄭錦榮(右一)及政府檔案處處長勞紹安(右二)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三)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在行政署長蔡潔如(左四)和副行政署長鄭錦榮(左二)陪同下到訪政府檔案處,與政府檔案處處長勞紹安(右五)以及部門同事會面,了解該處工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訪政府檔案處,在政府檔案處處長勞紹安(左一)陪同下參觀檔案存庫。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訪政府檔案處,在副行政署長鄭錦榮(左一)陪同下參觀檔案保護和復修的工作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訪政府檔案處,並參觀政府縮微服務中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訪政府檔案處,在政府檔案處處長勞紹安(右一)陪同下參觀提供公共服務的地方。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訪政府檔案處。圖示張建宗(第二排中)參觀後與行政署長蔡潔如(第二排右七)、副行政署長鄭錦榮(第二排左六)、政府檔案處處長勞紹安(第二排左七)及部門同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