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島工商中心在香港開幕(附圖)
***************
  青島市在香港成立的青島(香港)工商中心今日(八月十七日)正式開幕,利用香港的國際地位,協助青島企業「走出去」及為該市引入更多外商,提升青島市的國際形象。

  該中心的揭牌儀式於香港山東各界推動魯港合作交流會上舉行,在山東省省長龔正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共同見證下,由青島市市長孟凡利和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共同為青島(香港)工商中心揭牌。

  青島(香港)工商中心將代表青島市政府向外宣傳青島市,並進一步加強青島市與香港兩地的經濟合作,提升雙向經貿投資合作水平。孟凡利表示,香港是青島市面向國際的重要窗口。

  他說:「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國際知名公司總部雲集。青島與香港經貿往來密切,商務互訪頻繁,香港不僅是青島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和最大的服務交易夥伴,亦是青島第二大境外投資目的地,投資額僅次於美國。」

  他續說:「青島作為中國沿海其中一個重要城市,是首批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城市和商務部確定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示範城市。香港是青島深化青港兩地雙向交流,推進經貿投資領域務實合作,建設國際城市的必然選擇。」

  何兆康表示:「香港不但是亞洲主要的國際商業樞紐,亦鄰近內地,兼具國際視野及了解內地市場的人才。我相信青島(香港)工商中心將能善用香港的有利位置及優勢,為青島企業『走出去』發揮重要的作用。」

關於青島(香港)工商中心

  青島(香港)工商中心是青島國際工商中心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該公司是由青島市商務局主導,多間青島企業集資成立。除香港的工商中心外,青島市已在新加坡、韓國、德國、美國、日本和以色列設立了辦事處,其後亦會於俄羅斯設立新辦事處。如欲了解更多關於青島(香港)工商中心的資料,可瀏覽www.qdbofcom.gov.cn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7718050775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左)和青島市市長孟凡利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青島(香港)工商中心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