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Wi-Fi.HK公私營合作在政府場地提供服務(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八月十七日)舉行Wi-Fi連通城市攜手共建Wi-Fi.HK推廣日暨嘉許禮,宣布順利在政府場地推行「Wi-Fi.HK」公私營合作試驗計劃,標誌「Wi-Fi.HK」品牌邁向新里程。

  活動在香港文化中心四樓舉行,該處為首批以公私營合作模式提供免費公共Wi-Fi服務的政府場地之一。其餘場地包括伊利沙伯體育館、孫中山紀念館、沙田大會堂、文錦渡陸路口岸、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尖沙咀海濱花園和香港體育館。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致辭時表示:「在這合作模式下,我們會盡量開放政府場地,由私營營辦商出資安裝設備及提供設有免費使用時段的公共Wi-Fi 服務。營辦商可在這些場地提供相關的增值服務,政府無須出資,市民及遊客就可享用免費Wi-Fi服務,達致互利共贏。」

  未來數個月,四個服務營辦商會將免費公共Wi-Fi服務推展至香港文化中心其他樓層、公園休憩處、公共交通交匯處、陸路口岸和街市等更多政府場地。

  鍾偉强博士指出,建設香港成為Wi-Fi連通城市,除方便大眾獲取即時資訊,與家人朋友保持聯繫外,亦有助推動香港各界發展更多創新、高效和便捷的數碼服務,為發展智慧城市提供有利條件。

  自二○一四年起,「Wi-Fi.HK」在全港多個場地為市民和遊客提供免費公共Wi-Fi服務,覆蓋範圍不斷擴大。而「Wi-Fi.HK」流動應用程式的下載量也超逾240 000次,印證政府與公私營機構合作的成效。目前,約50間參與機構合共提供超過19 800個Wi-Fi熱點,覆蓋點包括大學及專上學院、旅遊景點、文娛及體育場地、娛樂及消閒場地、政府及公營機構辦事處、商場、電話亭及食肆等。

  另外,為方便學生課餘利用網上資源學習,資科辦今年三月推出資助計劃,邀請非牟利團體申請在其營運的青少年服務中心及自修室提供免費Wi-Fi服務。獲批資助的團體正逐步開始推出有關服務。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今日(八月十七日)在Wi-Fi連通城市攜手共建Wi-Fi.HK推廣日暨嘉許禮上致辭。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左六)今日(八月十七日)與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左五)、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右六)、香港電訊有限公司工程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執(右五)、滙港電訊有限公司商業市場副總裁潘錦堂(右四)、數碼通電訊有限公司工程部總管梁忠興(右二)、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有限公司企業銷售助理總監高靜欣(左四)、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國際及營運商業務總監郭詠邦(左三)、世紀互聯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執行總監李一龍(左二)、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右三)、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永遠名譽主席方健僑博士(左一)及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姚金鴻(右一)一同為Wi-Fi連通城市攜手共建Wi-Fi.HK推廣日暨嘉許禮主禮。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中)今日(八月十七日)在Wi-Fi連通城市攜手共建Wi-Fi.HK推廣日暨嘉許禮上,頒發嘉許狀予參與機構代表。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中)今日(八月十七日)在Wi-Fi連通城市攜手共建Wi-Fi.HK推廣日暨嘉許禮上,頒發嘉許狀予非牟利團體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