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北京訪問行程和接種過期流感疫苗(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六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接種過期流感疫苗事件)現在調查進度如何?預計有多少人接種了過期疫苗?出錯位在哪裏?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先說說今次去北京的情況。今日我會到北京,接着有兩天的訪問行程,主要是希望和內地在食物供應和食物安全方面的部委加強溝通。這兩天的行程非常緊密,我會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農業部和商務部(官員)見面,加強溝通。這兩天行程完結後,我會向大家匯報。除了食物供應和食物安全相關行程外,我亦會參加「一帶一路」暨「健康絲綢之路」高級別研討會,看看該方面的工作。
 
  至於你剛才提及關於過期疫苗的問題,衞生防護中心已做了很多工作,一方面看看,由六月初至今,大約有十位小孩和十位長者曾到該土瓜灣診所接種疫苗,所以他們請這些人士盡快聯絡醫生跟進。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看看(接種)過期疫苗原因和跟進工作。
 
記者:(有關過期疫苗對小孩和長者的影響)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關於疫苗方面,很多疫苗會在六月到期。接種過期疫苗的影響,主要是疫苗的功效會降低,暫時未有察覺其他問題。謝謝。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