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保安局局長區志光及署理警務處處長劉業成,今日(八月十六日)到烏溪沙青年新村,主持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開展禮。

  今年的夏令營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主題是「青年領袖,滅罪伙伴;遵紀守法,尊重別人」,同時亦會向少年警訊會員宣揚撲滅罪行及打擊毒品的信息。

  區志光在典禮上表示,少年警訊計劃由一九七四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推動會員與社會各界攜手撲滅罪行,並對青少年提供領袖訓練。他期望本年度的夏令營有助少年警訊會員建立尊重別人、遵紀守法的態度,成為關心社會和勇於承擔的青年人。

  主禮嘉賓於典禮後先到訪虛擬實境眼鏡工作坊,再參觀由二十一區少年警訊會員製作的攤位。今年舉辦的活動除了包含禁毒滅罪的信息外,也加入了「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元素。攤位設計比賽的冠、亞及季軍分別由黃大仙區、油尖區及中區奪得,而環保袋設計比賽的冠、亞及季軍則由沙田區、秀茂坪區及大埔區奪得。

  今年,少年警訊亦邀請了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和香港大學與環境保護署成立的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等機構於夏令營合辦多項與環保相關的活動,其中包括蠟燭製作工作坊。少年警訊會員利用較早前在清理沙灘「棕櫚硬脂」活動時收集得來的污染物循環再做,製成蠟燭。

  另外,是次夏令營亦安排了生涯規劃活動,邀得香港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前香港籃球代表隊成員梁國成及航空公司代表等出席分享會,讓少年警訊會員了解體育和航空業,以助他們計劃職業路向。

  一年一度的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由警務處主辦,旨在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將抗毒和滅罪的信息帶給少年警訊會員,協助他們建立正確價值觀。今年夏令營於八月十五日至十八日舉行,約有一千八百名少年警訊會員參加。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起)署理警務處處長劉業成、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保安局局長區志光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霍樂生今日(八月十六日)為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主持開展禮。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署理保安局局長區志光(右二)、署理警務處處長劉業成(左一)和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霍樂生(右一)與少訊大使陳易希(中)和虛擬實境眼鏡工作坊的參加者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署理保安局局長區志光(左)和署理警務處處長劉業成(右)參觀蠟燭製作工作坊。
主禮嘉賓參觀由少年警訊會員製作的滅罪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