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大學—上海海事大學學術合作計劃」協議簽訂(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八月十四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大學和上海海事大學,就「香港大學─上海海事大學學術合作計劃」(合作計劃)簽訂協議。
 
  陳帆指出,是次合作計劃是滬港兩地在海運人才培訓方面的重要里程碑,通過兩所大學的合作,共同培訓海商法律專業人才,為海運業的持續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合作計劃由運輸及房屋局的「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培訓基金)資助,旨在培訓海商法專才,有助建立本地的海運業人才庫。計劃將於二○一七/一八學年展開,上海海事大學法學院學生會獲頒發獎學金,入讀香港大學一年制普通法碩士課程。在完成課程後,他們須於香港海運業界服務最少一年。
 
  政府在二○一四年成立一億元的培訓基金,透過各項獎學金和獎勵計劃,培訓海運和空運業人才,鼓勵年青人投身行業。基金成立至今,已惠及超過1  900名學生及海運業從業員。有關培訓基金和學術合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頁www.matf.gov.hk
 
  此外,陳帆同時見證香港船東會與上海國際航運研究中心簽署備忘錄,成立滬港國際航運研究中心,以加強上海和香港在海運相關領域的研究和交流合作,推進兩地航運業的發展。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前排中)今日(八月十四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前排左)和上海海事大學校長黃有方教授(前排右),就「香港大學─上海海事大學學術合作計劃」簽訂協議。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後排中)今日(八月十四日)出席二○一七年上海海事大學香港校友會年度大會暨滬港海事學術合作計劃簽字儀式,見證香港船東會與上海國際航運研究中心簽署備忘錄,成立「滬港國際航運研究中心」,以加強上海和香港在海運相關領域的研究和交流合作,推進兩地航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