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提醒駕駛人士青嶼幹線本周日起實施雙向收費安排
*************************

  運輸署今日(八月十四日)提醒駕駛人士,由於青嶼幹線(包括進出馬灣)於星期日(八月二十日)凌晨零時起實施雙向收取使用費的安排,當駛近大嶼山收費廣場(機場方向)時須減慢車速,小心駕駛。如車輛未裝設自動繳費裝置,須於新開設的人手繳費通道停車繳費。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為配合青嶼幹線大嶼山及馬灣收費廣場實施雙向收費安排,在八月二十日凌晨零時,有關收費廣場所有行車線將會暫時封閉約兩分鐘,以便重新設定收費系統,預計有關安排對交通影響不大。

  在收費系統完成調整後,青嶼幹線即會全面實施雙向收費安排,而大嶼山收費廣場(機場方向)會以兩條自動繳費通道及四條人手繳費通道運作,駕駛人士需按每一單程繳交使用費。有關安排對的士乘客租用的士時使用青嶼幹線所須支付的附加費金額不會有任何改變。

  發言人提醒駕駛人士,由於大嶼山收費廣場(機場方向)第13至17號的五條繳費通道會封閉至十二月,以便進行安裝收費設施及相關的土木工程(見附件),駕駛人士屆時須留意現場交通標誌的指示,小心駕駛。

  此外,由於使用費代用券不可退款及不設找贖,進出青嶼幹線的駕駛人士應及早使用剩餘的雙程收費面額的使用費代用券,並改為購買單程收費面額的代用券,單程收費面額的代用券可多張合併使用。駕駛人士如欲將雙程收費面額代用券兌換為單程收費面額代用券,可於即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聯絡威信停車場管理(控股)有限公司(電話:2830 3845)安排兌換。

  根據法例,駕駛人士如欠付或少付使用費,除須補交欠款外,另須繳交170元的附加費。

  駕駛人士如對青嶼幹線雙向收取使用費的安排有任可疑問,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致電1823查詢。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