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嘉年華、展覽及綜藝表演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藝術嘉年華、展覽和綜藝表演。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八月十七日移師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展覽大堂舉行第五場,展期至八月二十四日。

  展覽設有電子觸控式屏幕,讓市民回顧過去二十年香港在經濟、科技、基建、旅遊、文化及體育等不同範疇的發展和成就,同時展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得獎作品。

  場地設有互動遊戲區和小黃鴨、生日蛋糕、壽桃包等立體模型供市民拍照和自拍,亦播放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及兩套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宣傳短片。市民只要在「香港特區20周年」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0)「讚好」,便可領取一份當日派發的特區二十周年紀念品。

  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歡迎市民到場免費參觀。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香港藝術館籌劃的戶外藝術項目「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將夥拍香港展能藝術會舉辦本月第二場「敢!觀花語」藝術嘉年華,為參加者提供與別不同的感官體驗。

  嘉年華八月二十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在大埔海濱公園近回歸塔舉行,歡迎市民免費參加。精彩活動包括自製印章帆布袋、手工藝和繪畫工作坊,以及音樂舞蹈表演。

  有關「敢!觀花語」藝術嘉年華及相關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blossomingstairs.hk和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blossomingstairs,或致電2721 0116查詢。

******

  八月二十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將舉行兩項嘉年華活動。

  康文署舉辦的「Toy級方程式@維園」是「玩轉公園」系列活動之一,於八月二十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在維多利亞公園一號足球場舉行。市民可觀看遙控模型車巡遊和技術示範,以及參加其他活動。

  活動當日,場地會劃分為三個遙控模型車賽道區和一個巡遊區。富經驗的遙控模型車愛好者可以在大型賽道區一展身手,初學者則可在兩個小型賽道區內一嘗遙控模型車的樂趣。專業遙控模型車手屆時亦會在場指導和協助,並作技術示範,與參加者交流心得。

  活動費用全免,市民可瀏覽活動網頁www.lcsd.gov.hk/tc/storm或致電2879 5622查詢詳情。

   「慶回歸20年‧灣仔多Fun草地嘉年華暨開幕禮」是另一項八月二十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活動,於下午二時至七時在公園中央草地進行。

  嘉年華由灣仔區議會和灣仔區各界協會合辦,透過攤位遊戲、舞蹈及其他舞台表演等,推廣社區和家庭和諧,費用全免。

  市民可致電2877 6788查詢活動詳情。

******

  超過100位來自12個表演團體的演出者將於八月二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在灣仔修頓遊樂場的足球場參與推廣少數族裔共融的綜藝表演。

  活動由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舉辦,少數族裔和本地藝術團體將參與文化和歌舞表演。少數族裔團體並會設置攤位展示他們獨特的服裝,小朋友亦可參加攤位遊戲。

  市民可瀏覽活動網頁www.isshk-hope.org或致電2836 3598查詢詳情。

******

  「回歸20周年音樂劇及展覽」由天水圍居民服務協會基金會及元朗區議會合辦,於八月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在元朗及天水圍舉行。

  一幅長22米的《清明上河圖》十字繡作品將於元朗劇院大堂展出,作品花了四年時間完成,展現中國傳世名畫的神采;同場設有舞蹈表演,以中國舞及現代舞呈現《清明上河圖》的畫面。此外,以天水圍青少年故事作背景的音樂劇將於天水圍不同地點巡迴表演。

  以上活動免費入場,市民可瀏覽網頁tswrsafcl.org和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oments.of.recollection,或致電2493 6667查詢詳情。

******

  「慶回歸同樂日.親子四驅GO! GO! GOAL!」八月十七日下午一時至五時在油塘大本型地下舉行。

  活動由宏施慈善基金社會服務處和九龍東潮人聯會合辦,旨在透過模型四驅車遊戲加強親子關係。精彩活動包括模型工作坊、模型四驅車比賽和攤位遊戲,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加,費用全免,詳情可致電3188 1422查詢。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五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八月十七日至八月二十四日在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展覽大堂舉行。圖示早前舉行的展覽上供市民拍照的小黃鴨立體模型。
「敢!觀花語」藝術嘉年華八月二十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圖示八月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敢!觀花語」藝術嘉年華。
「敢!觀花語」藝術嘉年華八月二十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當日將舉行的自製印章帆布袋活動。
「Toy級方程式@維園」八月二十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在維多利亞公園一號足球場舉行。圖為遙控模型車。
推廣少數族裔共融的綜藝表演八月二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在灣仔修頓遊樂場的足球場舉行。圖為去年活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