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在工業區創造綠洲贏得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獎項(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的公共租住房屋項目華廈邨在2017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的住宅組別獲頒銀獎,為今年該組別的最高榮譽。今年該組別有25個參賽作品。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三日)說:「獎項肯定房委會在推展公營房屋建設項目時所採取的全面規劃、設計方針,以及在現有的工業區內創造一個城市綠洲。」

  華廈邨原為二級歷史建築的柴灣工廠邨大廈,於二○一六年完成改建,有一座六層高的H型大廈,提供187個不同類別的公屋單位。
 
  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的評審認為,華廈邨項目成功處理在囂鬧的市中心改建一座舊工廠大廈的棘手問題,新增的元素經過巧妙建築設計而沒有破壞原有建築物的外貌,合適而低調地為該座歷史建築賦予新生命。評審又認為華廈邨是可持續設計,項目有住宅單位外,亦有商鋪、兒童遊樂區、綠化天台、庭院等等,有助促進社區連繫。
 
  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由香港建築師學會主辦,旨在推動內地、台灣、澳門和香港(兩岸四地)的優質建築設計。



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