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X-LAB共創空間佐敦辦公室開幕典禮暨香港X首批獲投企業公布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X-LAB共創空間佐敦辦公室開幕典禮暨香港X首批獲投企業公布會的致辭全文:
 
Neil(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主席沈南鵬)、陳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Antony(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黃先生(信和集團主席行政助理黃永耀)、陳教授(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聯合創辦人陳冠華教授)、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能參加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香港X)X-LAB共創空間佐敦辦公室開幕典禮,這是X-LAB共創空間繼觀塘後開拓的新基地。
 
  香港X去年七月十九日成立之後,短短一年間,已經先後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數碼港、瑞銀集團、團結香港基金等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凝聚各界力量,群策群力,支持我們六所大學的青年人踏上創新創業之路。今天不僅是佔地6000呎的共創空間佐敦辦公室開幕典禮,更是香港X首批獲投企業公布會,首批獲香港X投資的初創企業更會進駐佐敦辦公室,接受創業指導,發展業務,茁壯成長,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我要感謝沈南鵬先生,他以紅杉資本的力量,以香港為基地,牽頭成立香港X,以風險投資基金的專業知識和投資觸覺,發掘本港6所大學青年創新創業的潛力,致力將學術科研成果產業化,協助初創企業發展,推動創業項目進入市場,令有潛質的項目可快速成長。
 
  要培育創新創業社群,導師孵化是很重要的一環。而香港X亦羅致不少星級創業導師,不乏有創業成功的經驗,包括香港X基金發起人香港科技大學李澤湘教授和香港大學陳冠華教授,以及盧煜明教授、楊強教授、劉雲輝教授,這些都是香港X創業導師團隊的中流砥柱。商界的支持力量更顯而易見,X-LAB共創空間觀塘辦公室是由新鴻基地產提供,今天開幕的X-LAB共創空間佐敦辦公室則由信和集團提供。香港X以跨界別力量推動創科發展,支持青年人尋找新天地,我非常認同及支持。

  最後,我希望Neil繼續努力,把香港X發揚光大。謝謝。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四)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X-LAB共創空間佐敦辦公室開幕典禮暨香港X首批獲投企業公布會,並與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香港X)主席沈南鵬(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左三)、信和集團主席行政助理黃永耀(右三)、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左二)、香港X聯合創辦人陳冠華教授(右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左一)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右一)一同主持剪綵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