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視察天水圍控蚊措施(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今日(八月十二日)前往天水圍區,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的控蚊措施,他呼籲市民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防止蚊患。

  陪同徐德義醫生視察的包括元朗區議會環境改善委員會主席梁福元和副主席周永勤、食物環境衞生署助理署長(行動)霍炳林、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元朗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黃智華及房屋署的代表。

  徐德義醫生說:「天水圍區今年錄得兩宗本地感染的日本腦炎個案;另外首宗本地經輸血傳播日本腦炎個案的相關捐血者也居於天水圍。有見及此,政府尤其關注天水圍的蚊患,各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均加強當區的控蚊措施。」

  「房屋署已加強天瑞邨及天水圍其他相關屋邨的防蚊滅蚊工作,例如在天瑞邨增設了6部捕蚊器,希望可減少在邨內公眾地方的成蚊數量,從而減低人與蚊接觸的風險。但必需強調,設置捕蚊器只是輔助措施,恆常的防蚊滅蚊工作是不可鬆懈的。」

  他說:「要預防蚊傳疾病,包括登革熱、寨卡病毒感染及日本腦炎在香港廣泛傳播,首要工作是防治蚊患。單靠政府力量不足有效防治蚊患,社區各界和市民需配合政府工作。環境衞生必須從家居及鄰舍做起,處理住所的積水和做好個人衞生措施。」

  市民如發現蚊患,可致電1823向政府部門報告。市民亦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日本腦炎專頁使用昆蟲驅避劑的注意事項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旅遊健康服務;及食環署防治蚊子滋生指南,了解詳情。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今日(八月十二日)視察天水圍區的控蚊措施,他贈送防蚊清潔包給一名天瑞邨長者。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今日(八月十二日)視察天水圍區的控蚊措施。房屋署人員向他講解在屋邨設置的捕蚊器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