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仁愛堂40周年慈善同樂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仁愛堂40周年慈善同樂日》的致辭全文:

李(愛平)主席、各位董事局及諮議局成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我好高興出席「仁愛堂40周年慈善同樂日」。

  仁者無敵、愛心無限,仁愛堂植根香港,致力匡老扶幼、服務社群;今年適逢慶祝四十周年以及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雙重意義,今明兩天在這裏舉行慈善同樂日及健康推廣日。仁愛堂選擇這種走入人群的形式作為慶祝重點,更是踏實「貼地」,見眾生見天地與眾同樂。

  這兩天的活動除了加深大眾認識仁愛堂的服務外,提供中醫義診和健康檢查;同時亦為仁愛堂籌募經費,以支持未來的發展計劃及拓展服務之用。

  隨着社會迅速發展及高齡人口的增長,政府十分重視社會服務的發展。仁愛堂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尤其是長者護理及醫療服務,回應社會需要,是政府的好夥伴。政府希望與多些社會機構發展長者及青年宿舍,仁愛堂可以肩負這些任務。
 
  仁愛堂也是屯門區議會及深水埗區議會兩個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的合作夥伴,在屯門區推展「屯門區議會仁愛堂青年夢工場」,在深水埗區開設「深水埗區議會仁愛堂美孚鄰舍活動中心」,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空間、發揮創意。

  我相信仁愛堂會繼續秉承其使命,在各服務範疇精益求精,在踏入四十周年的新里程,我祝願仁愛堂的善業發揚光大,為市民提供優質及到位的服務。

  今年更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我祝願祖國國運昌隆、香港繁榮安定。多謝各位。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