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惠州團體新一屆理事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惠州市海外聯誼會第七屆理事會、惠州新動力第二屆會董會、惠州新港人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楊主席(香港惠州社團主席楊釗)、林副主任(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嚴常委(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嚴植嬋)、麥市長(惠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麥教猛)、宋副特派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今晚出席這個可謂「四喜臨門」的大日子。首先,我祝賀惠州市海外聯誼會、惠州新動力以及惠州新港人三個惠州團體的新一屆理事及會董就任。這項活動也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故此,是「四喜臨門」的大喜日子。

  國家改革開放以來,惠州市經濟發展迅速,工商產業蓬勃興旺。惠州與香港毗鄰,一直是港商設廠投資創業的理想目的地,兩地經貿文化的聯繫非常密切。惠州也是不少香港人的家鄉,當中不乏政商界傑出領袖和社會賢達,人才濟濟,是建設香港的重要力量。

  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誼聯兩地,凝聚鄉親,促進惠港合作發展,並且愛國愛港,擁護「一國兩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貢獻良多。惠州社聯關顧年青一代和新來港人士,成立了「惠州新動力」和「惠州新港人」兩個屬會,團結惠港新生代參與社會事務,協助鄉親融入香港,一同建構和諧家園。短短數年,兩個屬會在惠州社聯的帶領下會務發展迅速,成績有目共睹。同時,惠州市海外聯誼會積極聯繫海內外的惠州僑領,促進各地同鄉溝通交流,配合香港以至國家的發展,貢獻良多。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今年七月一日,粵港澳區首長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見證下,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大灣區發展規劃落實可期。香港將全力加強與鄰近地區通達合作,配合國家發展。多項連接粵港的大型交通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以及蓮塘╱香園圍新口岸通道,將在明年相繼落成,香港與惠州及其他鄰近城市的聯繫將更密切。我呼籲各位惠州同鄉繼續努力,擔當兩地橋樑,同心為鄉、為港、為國家努力。

  最後,我祝願各個惠州社團會務蒸蒸日上,惠港兩地欣欣向榮,國家富強興盛。多謝各位。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一日)傍晚在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惠州市海外聯誼會第七屆理事會、惠州新動力第二屆會董會、惠州新港人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