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繼續柬埔寨訪問(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聯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及代表團今日(八月十一日)繼續在柬埔寨的訪問。

  羅致光博士早上先與一個為當地婦幼提供法律支援服務的非政府組織代表會面,就柬埔寨國民來港擔任家庭傭工事宜交流。羅致光博士指出,香港的勞工處一直透過各項宣傳和教育措施,加強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認識其僱傭權益以及一旦有需要時的求助渠道,其中包括廣泛派發以外傭母語製作的資訊包、參與相關領事館為新來港外傭舉辦的講座等。

  羅致光博士說:「勞工處亦設有一個關於聘用外傭的專門網站,載列有關外傭勞工權益的刋物、宣傳短片及標準僱傭合約的外傭母語譯本,供公眾隨時參閱。為方便有意來港擔任家庭傭工的柬埔寨國民了解其在港工作可享的勞工權益,網站現已新增高棉語版本。」

  其後,羅致光博士參觀了一所為前往香港擔任家庭傭工者提供培訓的培訓中心,以及一所為出國勞工提供身體檢查的醫療中心。

  下午,羅致光博士與柬埔寨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國務秘書翁肖恩會面。羅致光博士表示,期望未來與柬埔寨駐香港領事館緊密合作,以保障在港工作的柬埔寨籍家庭傭工的福祉。

  羅致光博士及代表團將於今日傍晚結束行程,並於晚上返抵香港。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一日)繼續在柬埔寨的訪問。圖示羅致光博士(中左)聯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中右)及代表團參觀一所為前往香港擔任家庭傭工者提供培訓的培訓中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一日)繼續在柬埔寨的訪問,並與柬埔寨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國務秘書翁肖恩會面。圖示羅致光博士(左)向翁肖恩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