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強調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與馬來西亞合作至關重要(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今日(八月九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商貿論壇時表示,香港致力加強與馬來西亞的合作,善用「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
 
  論壇由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和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合辦,主題為「『一帶一路』倡議:連繫中國、香港和馬來西亞」,吸引逾一百五十名來自馬來西亞不同行業的商家和企業家參與,了解更多「一帶一路」倡議的資訊。
 
  容偉雄向與會者講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他說:「《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賦予香港服務提供者優惠待遇以進入內地市場,而以香港為原產地的貨物則享有零關稅優惠。在港開業的國際企業和本地供應商一同享有這項優惠待遇。自從CEPA在十三年前實施,已成為外資企業透過香港連繫內地的重要平台,並將繼續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發揮重要作用。」
 
  他續說:「我們在法律、會計、工程、建築、管理和顧問等不同行業提供大量訓練有素的專才,他們具備專業能力和豐富經驗,能領導『一帶一路』倡議下基建項目的顧問、建築工程,以及營運和管理的工作。」
 
  容偉雄並指出,香港和東盟有悠久而深厚的貿易夥伴關係。東盟是香港的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過去十年,香港與東盟的貿易總額增長七成二,在二○一六年達到一千零七十億美元。
 
  他續說:「我們一直與東盟各國就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進行緊密商討。自貿協定有助進一步促進香港與東盟之間的貿易往來和資金流動。」
 
  容偉雄昨晚(八月八日)在駐雅加達經貿辦和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合辦的晚宴上擔任主禮嘉賓。
 
  他在晚宴上致辭時說:「我們去年在雅加達設立新的經濟貿易辦事處,這是我們繼新加坡後在東盟成立的第二個辦事處,足見我們對東盟各國的重視。」
 
  他承諾兩個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會繼續與馬來西亞的商業夥伴加緊合作,促進東盟和香港互惠互利。
 
  晚宴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副秘書長(貿易)Datuk Isham Ishak、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商務參贊石資明、馬來西亞外交部副部長(東亞)Dato' Ganeson Sivagurunathan、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會長周俊仁、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今日(八月九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一帶一路』倡議:連繫中國、香港和馬來西亞」商貿論壇。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在論壇上致辭。
「『一帶一路』倡議:連繫中國、香港和馬來西亞」商貿論壇今日(八月九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吸引逾一百五十名來自馬來西亞不同行業的商家和企業家參與,了解更多「一帶一路」倡議的資訊。圖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中)、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商貿關係)吳嘉俊(左四)、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會長周俊仁(左三)、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左二)、馬來西亞國家貿易促進機構首席執行官Mohd Shahreen Zainooreen Madros博士(右四)、亞洲戰略與領導力研究所首席執行官丹斯里拿督楊元慶博士(右三)、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右二)及其他嘉賓在論壇上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昨晚(八月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由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合辦的晚宴,並擔任主禮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