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停車收費錶系統試驗計劃於西貢及灣仔的實地測試下周展開
***************************
  運輸署今日(八月八日)宣布,在新停車收費錶系統試驗計劃(試驗計劃)下,西貢及灣仔的實地測試將分別於下星期二(八月十五日)及下星期五(八月十八日)早上十時起展開,直至二○一八年初。

  該兩區的實地測試涉及共20個新停車收費錶,包括10個雙泊位停車收費錶及10個四泊位停車收費錶,覆蓋約60個設於西貢萬年街94至120號及灣仔愛群道7至9號的收費停車位(見附件一)。

  在試驗計劃期間,新停車收費錶(見附件二)除會接受八達通外,亦會接受具備Visa payWave、感應式MasterCard及銀聯閃付付款功能,並支援離線付費交易的非接觸式信用卡,以繳付泊車費。

  駕駛人士只須依照新停車收費錶上的指示,照常選擇泊車位、泊車時間及付款方式,然後在新停車收費錶前拍卡,便可繳付泊車費。新停車收費錶的營運模式會維持不變,包括其收費、營運時間、最長泊車時間及車輛類別。
 
  但為免駕駛人士在非營運時段(即無須繳費時段)誤繳泊車費,新停車收費錶在非營運時段不會接受駕駛人士繳費,直至停車收費錶營運時段開始前的兩小時、一小時或半小時(即相當於該停車錶的最長泊車時間)為止。例如,平日上午八時至午夜十二時營運的「二小時停車錶」,在午夜十二時後將不會接受駕駛人士繳付泊車費,直至營運時間開始前的兩小時即早上六時,以便有需要的駕駛人士可預先在有關停車錶營運時段開始前(即上午八時)繳付相關泊車費。

  每個收費停車位的路旁及新停車收費錶的背面均設有指示,方便駕駛人士找出相關新停車收費錶的位置,以繳付泊車費(見附件三)。

  駕駛人士如對新停車收費錶的操作有任何疑問,可致電運輸署的管理承辦商的服務熱線。該服務熱線會顯示在新停車收費錶上。如有其他查詢,亦可致電運輸署熱線(電話號碼:2804 2600)。
  ​
  試驗計劃下西貢及灣仔實地測試的詳情安排亦會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