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南建議發展大綱圖公布(附圖)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擬備的「元朗南建議發展大綱圖」。

  元朗南將發展為元朗新市鎮的擴展部分。作為其中一個主要土地發展項目,元朗南可提供土地應付香港中長期房屋需求。透過全面規劃及提供新基礎設施,元朗南發展項目將更有效地利用棕地(約100公頃)的發展潛力,構建一個宜居和綠色社區。元朗南發展可提供約28 500個新增住宅單位,將容納約88 000人,並將提供所需的基礎設施、公共、商業和社區設施。發展建議可創造約10 500個就業機會。

  該研究已進行三個階段社區參與,在制訂「建議發展大綱圖」時已充分考慮公眾的意見。該研究亦進行了不同的技術評估,以確保計劃在技術上的可行性。

  有關「元朗南建議發展大綱圖」的資料摘要及相關資料已上載至該研究網頁(www.yuenlongsouth.hk),供公眾參考。

  政府會繼續為元朗南發展計劃制定實施安排的細節。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擬備的「元朗南建議發展大綱圖」。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建議發展大綱圖」。元朗南的規劃願景是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綠色及宜居的社區,提升基礎設施配合未來發展及改善現有環境。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建議發展大綱圖」。圖為位於元朗南唐人新村活動中心的模擬景色圖。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建議發展大綱圖」。圖為元朗明渠活化後的模擬景色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