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在聖荷西展開二○一七年北美及歐洲巡迴演出 (附圖)
********************************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今日(聖荷西時間八月四日)在加州聖荷西展開其二○一七年的北美、歐洲巡迴演出。是次世界巡演由香港開始,然後到北京及東京公演。樂團繼而飛越太平洋,在加州聖荷西和柏克萊演出,再轉往美國東岸,之後跨越大西洋到歐洲舉行另外十一場演奏。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是次世界巡迴演出,遍及三大洲二十個城市,共二十二場演奏,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國際音樂慶祝活動之一。

  樂團有109位來自亞洲各地才華洋溢的年輕音樂家。他們皆經過重重嚴格的甄選,今個夏季先在香港參加三星期的排練,再飛往世界各地與一眾享譽國際的知名指揮家和獨奏或獨唱藝術家作為期三星期的世界巡迴演出。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在聖荷西的Hammer Theatre Center舉辦的演奏會前舉行酒會,為樂團的北美、歐洲巡迴演出揭開序幕。經貿處處長蔣志豪在酒會上說:「香港是東西方文化的匯點,提供多元化的演藝節目。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家、藝術家、畫廊、文化機構及藝評家雲集在這個亞洲的國際都會,為香港注入創意、活力與生氣。我們衷心感謝亞洲青年管弦樂團選擇香港為基地,每年匯聚一批年輕音樂家在香港排練。」

  音樂會上,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的年輕音樂家演奏了史特勞斯和貝多芬的作品,並由樂團創辦人和藝術總監龐信擔任指揮。

  龐信對聖荷西所在的三藩市灣區並不陌生。他的母校聖荷西州立大學的國際及持續進修學院更藉此機會在酒會向他頒授傑出校友獎,表揚他對成立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的貢獻,以及藉着音樂團結和表揚亞洲年輕人。

  國際及持續進修學院院長Ruth Huard博士說:「我很高興在此表揚龐信這位校友。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於一九九○年成立,是全球最優秀的青年管弦樂團之一。每年夏季樂團成員都經過非常嚴格的甄選方可獲得這千載難逢的機會。龐信在培訓音樂人才、培養年輕人品格和改變生活方面都充分反映聖荷西州立大學最優秀之處。」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將在八月五日在柏克萊演出。



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