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泰國(附圖/短片)
***************
  正在訪問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國家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的陪同下,在泰國曼谷展開第二站行程。

  林鄭月娥早上首先前往大皇宮,悼念她十分尊敬的已故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她表示,已故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畢生奉獻泰國,致力改善國民生活,不單深受國民愛戴,亦備受國際社會敬重,是作為領袖的楷模。

  林鄭月娥隨後與泰國總理巴育會晤。她介紹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獨特角色,以及香港在金融、建築等專業服務的優勢。她期望促進香港與泰國的貿易及投資往來,並加強兩地政府在人員交流及旅遊等範疇的合作。

  林鄭月娥中午前到外交部出席由外交部長Don Pramudwinai主持的會議,商務部長Apiradi Tantraporn、工業部長Uttama Savanayana、數碼經濟和社會部長Pichet Durongkaverote,以及其他泰國政府高層官員亦有出席。她感謝泰國政府相關部門支持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並在談判中一直擔任重要的協調工作。她期望盡快簽訂及落實自貿協定,達致互利共贏。會後,林鄭月娥見證香港貿易發展局與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促進局簽署意向書。該意向書旨在加強貿易推廣和提升貿易能力、培育初創企業、年青企業家和人才。

  下午,林鄭月娥與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禮節性會面,感謝他一直支持香港與泰國的各項交流工作,以及為當地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領事協助。

  林鄭月娥其後出席兩場圓桌會議,分別與投資遍及柬埔寨、老撾、緬甸和越南的泰國工商領袖,以及當地創意工業主要企業代表交流和探討合作機會。她向與會者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將推出一系列改善營商環境及促進經濟發展的措施,期望透過兩地政府和業界更緊密合作,推動兩地經濟持續發展及增長。

  晚上,林鄭月娥出席泰國副總理頌吉舉辦的晚宴。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八月五日)早上返港。

 
 
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展開泰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在曼谷大皇宮悼念已故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大皇宮悼念已故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大皇宮悼念已故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大皇宮悼念已故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參觀大皇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拜會泰國總理巴育(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拜會泰國總理巴育(右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拜會泰國總理巴育。圖示林鄭月娥(左六)與巴育(右五)及其他官員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與泰國外交部長Don Pramudwinai(左三)及其他官員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與泰國高層官員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泰國外交部長Don Pramudwinai(右)在會面後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與泰國高層官員會面。圖示林鄭月娥(中)、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左五)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左四)在會面後與泰國外交部長Don Pramudwinai(右五)、泰國商務部長Apiradi Tantraporn(右四)及其他官員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排左二)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與泰國外交部長Don Pramudwinai(後排右一)、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席羅康瑞(後排左一)和泰國商務部長Apiradi Tantraporn(後排右二)一同見證香港貿易發展局與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促進局簽署意向書。該意向書旨在加強貿易推廣、提升貿易能力,以及培育初創企業、年青企業家和人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拜會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與泰國的工商領袖舉行圓桌會議,探討合作機會。圖示林鄭月娥在會議上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與泰國的工商領袖舉行圓桌會議,探討合作機會。圖示林鄭月娥在會議上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泰國曼谷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出席泰國副總理頌吉(左三)所設的晚宴。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悼念已故泰國國王
行政長官拜會泰國總理
行政長官與泰國高層官員會面
行政長官見證香港貿易發展局與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促進局簽署意向書
行政長官與泰國及其他東盟國家工商領袖會面
行政長官在曼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