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免入息審查資助開始接受申請
***********************
  教育局今日(八月四日)宣布,在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即日起可申請二○一七╱一八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下新增每年5,000元的免入息審查資助。
 
  教育局發言人說:「免入息審查資助是實踐優質教育的優先措施之一,目的為優化原有的資助計劃,幫助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3322」的成績或已通過「香港副學位畢業生升讀華僑大學銜接學位課程試行計劃」前往內地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合資格的香港學生可於八月四日至十月三日期間提交申請。
 
  資助計劃於二○一四年七月推出,透過經入息審查的方式,為於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提供資助(經入息審查資助)。在二○一七╱一八學年,指定內地院校的數目有一百五十六間。
 
  新優化措施推出後,資助計劃由二○一七╱一八學年開始包括兩種資助方式 -

• 經入息審查資助 - 每名通過入息審查的合資格學生可視乎需要每年獲15,000元的全額資助,或7,500元的半額資助。
免入息審查資助 - 每名合資格學生可獲每年5,000元的定額資助。
 
  以上兩種資助方式不能同時享有,即合資格學生每學年只能接受「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

  有關資助計劃下的經入息審查資助和免入息審查資助的詳情及申請表格,請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musss17)。
 
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