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訪問新加坡(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早上到訪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市建局主席何學淵向她介紹當地裕廊湖區(Jurong Lake District)的規劃理念,指該區日後將發展成新加坡第二個商業中心區。兩人亦就香港和新加坡在新發展區規劃和市區重建方面分享經驗。
   
  接着,林鄭月娥到訪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了解該學院的運作。她表示有意在香港建立類似的學院,加強對公務員的培訓,以應付社會不斷轉變的需要。她期望特區政府與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未來進行更多交流。
   
  中午,林鄭月娥參加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所設的午宴。她在席上感謝新加坡對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支持,並提出希望加強兩地公務員的交流。兩人亦就高等教育、房屋及土地供應等議題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於午宴後參觀創新數碼服務實驗室「GovTech Hive」。實驗室匯聚了一群設計師、工程師以及數據科學家,藉以與其他政府機構和業界人士合作,為新加坡市民創造更優質的數碼服務和應用程式。林鄭月娥欣賞新加坡政府為提升公共服務水平而設立「GovTech Hive」,並表示特區政府亦計劃利用科技優化各項公共服務。
   
  林鄭月娥接着與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會面,向他簡介香港未來的發展路向及她的願景。
   
  離開新加坡前,林鄭月娥拜會總理李顯龍。她表示香港會善用「一國兩制」的優勢,推動經濟發展。她期望促進與東盟國家包括新加坡的關係,共同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和地區帶來的機遇。其後李顯龍伉儷設宴款待林鄭月娥,林兆波博士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將於今晚前往泰國曼谷,明日開始訪問曼谷行程。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新加坡市區重建局主席何學淵(左二)和局長黃南(左一)陪同下參觀市區重建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新加坡市區重建局主席何學淵(左一)、局長黃南(左二)及其他代表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三)參觀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並與院長兼總裁翁敦慧(前排右三)及其他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參觀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並與院長兼總裁翁敦慧(中)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在新加坡出席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所設的午宴。 圖示張志賢(左二)迎接林鄭月娥(左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八月三日)在新加坡出席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右)所設的午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創新數碼服務實驗室「GovTech Hive」聽取新加坡政府科技局副局長曾昭河介紹。旁為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兼教育部高級政務部長普杰立(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右)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右)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前簽署貴賓冊留念。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拜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繼續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二)拜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二),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參觀新加坡市區重建局
行政長官參觀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
行政長官參觀新加坡創新數碼服務實驗「GovTech Hive」
行政長官會見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
行政長官拜會新加坡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