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懷疑含獸藥氯霉素的印度急凍水牛肉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三日)表示,接獲澳門有關當局通知指一批從香港進口的印度急凍水牛肉被驗出含獸藥氯霉素,中心正跟進事件。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受影響批次產品,業界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該批產品。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Fresh Frozen Meat
品牌:Frigerio
來源地:印度
進口商:浤富國際有限公司
重量:二十公斤(每箱五件)
此日期前食用:二○一九年三月至四月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澳門有關當局通報指上述從香港進口的印度急凍水牛肉被驗出含氯霉素,即時作出跟進。初步調查發現進口商浤富國際有限公司曾從印度進口上述受影響批次產品。根據該進口商提供的資料,共進口一千四百箱有關產品,當中除三十箱轉口往澳門外,其餘一千三百七十箱產品已售予本地多間分銷商。」

  有關進口商已按中心指令進行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3701 1610,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中心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要求他們停售和停用受影響產品。

  根據《食物內有害物質規例》(第132AF章),在本港出售供人食用的肉類不可含有氯霉素,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就事件知會印度有關當局,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