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三日)出席「全球水墨畫大展」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今日參加這個全球水墨畫大展,更開心遇見上一屆副局長,是她一手「湊大」這大展。我很高興今日碰到她,過往副局推廣文化非常努力及有成就。我希望將來齊隊時,在文化工作、體育工作、青年工作及地區工作都能繼續推動。今日更加高興我的新政治助理和我一起出席活動,事實上,她昨日已開始工作,不少會議展開了。我已認識阿Jade(黎穎瑜)一段時間,雖然過往她在另一個局工作,但我們也曾拍檔。我非常高興她加入民政局,她很熟手,很認識整個政府的運作,她過往在文化界亦也有涉獵,對民政的工作非常有幫助,希望我們日後能夠合作愉快。我們期待新的副局,現在仍是處理當中,希望盡快齊班,人腳齊全令工作展開更暢順。請阿Jade說說吧!

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好,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雖然是第二日工作,其實真是馬不停蹄。很感謝劉局邀請我加入民政局大家庭,我們與市民的生活很緊貼的。昨日早上,我已接觸十八區的地區專員、助理專員,下午亦與約二十名地方代表或領導見面,今早則與已履新的幾位政助交流意見,之後便會見一些新界區的議員、區議員,了解地區的情形,現在有機會來到這個堪稱全球規模最大的水墨畫展,這反映民政的範疇非常緊貼市民,同時滋養市民的生活,令大家的生活質素更加提升。我很期待將來更多的合作,希望與大家保持緊密聯繫。稍後我們齊人時會再與大家見面。

記者:局長,其實新班子裏很多也被說是輸了選舉而加入新班子,其實你自己加入也有這個經驗,很多人說「敗部復活」,其實你怎樣看這些評語?覺得這些評語公平嗎?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想任何一個有志於政府工作而又符合整個團隊理念一致的,符合特首要求的,我覺得是可以在政府工作。無論過往的經驗或者經歷,無論是選舉的經驗,在專業範疇的工作,甚至在政府中工作,其實也是一種磨練。我相信有過往經驗或經歷,對於未來的工作,在不同政策局或以至對政府整個的運作,是有幫助的。我們整個問責團隊來自不同方面的朋友,無論他有多少經歷,將來都會用在推動政府的工作、民生的工作,是非常有幫助的,整個團隊的精神大家看到出來,亦配合過往的經歷,造就到這個團隊。

記者:那是否覺得蔡若蓮是一個適合的人選?

民政事務局局長:如果說整體,我看到新的班子、新的政助、新的副局,非常有朝氣及有活力,大家在過往在自己的背景、在自己的行業裏有一定的經歷,這是非常值得珍惜及難能可貴。沒有一個人能在任何方面都優秀,亦沒有一個人能在任何一個範疇都可以「專」,所以如果大家能集合不同的力量、不同的經歷,造就我們未來政府的班子為市民服務,這打下了一個非常良好的基礎。

記者:預計副局何時上任?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希望盡快。

記者:一兩個月內可以嗎?

民政事務局局長:未知,但盡快。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